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塑造“七種能力” 譜寫新時代“春天的故事”
2020-10-18 15:2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評:譜寫新時代“春天的故事”

  李潔瓊

  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深圳有兩棵有故事的高山榕:一棵在仙湖植物園,是1992年1月鄧小平視察深圳時種下的;一棵在蓮花山公園,是習近平總書記2012年12月赴廣東考察時種下的。兩棵高山榕,生生不息,傳唱著“春天的故事”,續寫著特區發展傳奇。

  10月14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舉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發出新的改革開放動員令,“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推動經濟特區工作開創新局面”,進一步堅定了走改革開放道路、譜寫新時代“春天的故事”的決心、信心。

  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的今天,也就沒有中國的明天。深圳等經濟特區的成功實踐充分證明了這一點。深圳是改革開放後黨和人民一手締造的嶄新城市,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一張白紙上的精彩演繹。40年來,深圳實現了由一座落後的邊陲小鎮到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化大都市的歷史性跨越,實現了由經濟體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性跨越,實現了由進出口貿易為主到全方位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歷史性跨越,實現了由經濟開發到統籌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會文明、生態文明發展的歷史性跨越,實現了由解決溫飽到高品質全面小康的歷史性跨越。如今的深圳生機勃勃,向世界展示了我國改革開放的磅薄偉力,展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光明前景,也進一步昭示,中國將堅定不移走改革開放之路,經濟特區不僅要繼續辦下去,而且要辦得更好、辦得水準更高。<<全文

  【100秒漫談斯理】深刻把握這十條“深”改經驗

點擊圖片觀看精彩視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一周“熱點網評”:塑造“七種能力” 譜寫新時代“春天的故事”-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62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