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鹽通高鐵開始熱滑試驗 年底前將開通運營
2020-10-18 14:3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18日電(記者楊紹功)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公司蘇北鐵路工程建設指揮部獲悉,18日0時許,隨著熱滑試驗列車從南通西站開出,鹽城至南通高鐵開始接觸網熱滑試驗。這條鐵路將于年底開通運營。

  熱滑試驗是在接觸網通電的情況下,通過電力機車受電弓的滑行,精確檢測相關設施設備參數。熱滑試驗是電氣化鐵路接觸網通電後的一次“大考”,也是聯調聯試前的關鍵環節。

  據蘇北鐵路工程建設指揮部鹽通指揮部指揮吳鵬介紹,鹽通高鐵在國內高鐵建設中首次大規模、全線應用後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簡支箱梁、簡統化接觸網等多項新技術。這些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原創技術具有節約建設成本、便于運營維護的優勢,代表了中國高鐵建設的高水準。

  鹽通高鐵北起徐鹽鐵路鹽城站,南至滬蘇通鐵路南通西站,正線全長156.6公里,設計時速為350公里,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沿海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