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塑造“七種能力” 譜寫新時代“春天的故事”
2020-10-18 15:2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銳評:不切實際的“完美主義”該休矣

  楊文 梁曉飛

  “戶戶通”實現百分百硬化、信訪滿意度百分百、公益雕塑安置百分百……否則,就“一票否決”。據半月談報道,如今,基層安排事項流行所謂事事“百分百完成”“百分百達標”。這種看上去很光鮮的號令,卻成了壓得基層幹部喘不過氣來的重負。

  用心做事、追求完美,是一種應有的工作態度;高標準、嚴要求,也是考核管理的應有之義。但是,把“百分百”“零”等絕對化要求濫用于基層,除了會催生不切實際的後果外,還容易讓基層幹部在疲于應付中滋生急功近利的心態。<<全文

  延伸閱讀:

  一周“熱點網評”:牢記疫情啟示 譜寫團結合作新篇章

  一周“熱點網評”:守護初心使命 銘記歷史警示

  一周“熱點網評”:科學家精神引領創新路 唱響新時代“英雄讚歌”

|<<   上一頁 11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一周“熱點網評”:塑造“七種能力” 譜寫新時代“春天的故事”-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62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