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黃河濕地迎來首批越冬野生白天鵝
2020-10-18 15:0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10月18日電(記者王飛航)連日來,隨著氣溫持續下降,位于山西省南部的平陸黃河濕地,迎來了首批野生白天鵝,這些“小傢夥們”比往年提前了一個星期,在接下來的4個多月裏,它們將在這裏棲息越冬。

  佔地6000多公頃的山西平陸黃河濕地位于山西、河南兩省交界處,這裏冬季氣候溫和,採食豐富,非常適宜白天鵝越冬。每年秋末冬初,野生白天鵝都會從遙遠的西伯利亞來到這裏越冬。

  “野生白天鵝遷徙的適宜溫度在10攝氏度左右,這幾天大降溫,天鵝比往年要來得早,我還特地數了數,第一批飛來了16只,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還會有更多野生白天鵝飛來。”平陸黃河濕地巡護員何建喜説。

  據平陸縣野生動植物保護站站長楊雲格介紹,為確保白天鵝安全越冬,在它們到來之前,村民們就在濕地周圍種上了百畝小麥等農作物,以確保這些白天鵝有充足的越冬食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