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幫人看風水 為求升官取“仙名” 湖南兩“迷信幹部”被查處
2017-08-03 16:06: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3日電(記者 陳文廣)以外出考察學習為名參加風水培訓,為求自己升官轉運,取“仙名”設“仙壇”“做法”……湖南郴州市紀委近日通報了3起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的典型案例,其中包括臨武縣住建局原局長唐元松在內的2名幹部因從事迷信活動被處理。

  在這3起被通報的典型案例中,除郴州市廣播電視臺原黨委副書記、臺長羅清華結“小圈子”,搞團團夥夥問題外,另外2起分別是臨武縣住建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唐元松長期搞風水迷信活動的問題和汝城縣土橋鎮原黨委副書記、鎮長黃曉文從事迷信活動的問題。

  據介紹,2008年以來,唐元松以外出考察學習為名,先後5次到武漢、安陽、邯鄲、瀏陽等地參加各類風水培訓,共花費5.4萬元,費用到本單位或下屬單位報賬。另外,唐元松多次幫他人看風水收取費用,2014年以來,唐元松幫別人看風水準均每年有5000元的收入。此外,唐元松還存在其他嚴重違反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的問題。唐元松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經查,2016年6月至2017年1月,黃曉文為求自己升官轉運、生“仙子”,取仙名“黃冠文”,多次由李某設“仙壇”“做法”,並向“仙壇”“進九”(指黃曉文把錢打入李某提供的銀行卡,一個九就是10萬元),“進貢”巨額錢財。此外,黃曉文還存在其他嚴重違反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的問題。黃曉文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湖北一幹部因嚴重違紀及搞迷信活動被“雙開”
    對抗組織審查,多次找算命先生卜卦,祈求神靈保佑自己“涉險過關”……據湖北省紀委監察廳24日公開通報,湖北一名廳級幹部因嚴重違紀及搞迷信活動等問題被“雙開”。
    2017-07-24 15:22:29
  • 落馬官員為何多迷信風水?
    近年來,國內被查處貪官暴露出的信仰迷失問題非常嚴重,為求升官發財,有的甚至在辦公室、家裏布“風水局”、拜“大師”“活佛”。1月9日,廣東首個反腐脫口秀節目《武松來了》推出第一集,首次曝光了部分落馬貪官曾經布置的風水局。
    2017-01-11 08:52:34
  • 黨員幹部“搞封建迷信”是對信仰的背叛
    題:黨員幹部“搞封建迷信”是對信仰的背叛——解讀中紀委通報官員“長期搞迷信活動”
    2016-01-04 04:58: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