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升級大氣污染防治:珠三角及清遠市不得再新建陶瓷廠
2017-08-03 16:03: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3日電(記者 周穎)珠三角及清遠市不得再新建陶瓷廠。這是廣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的《廣東省大氣污染防治強化措施及分工方案》中提出的內容。

  方案從工業源治理、移動源治理、面源治理、污染天氣應對、政府和部門責任5個方面提出18項措施,並對廣東空氣品質未達標的城市提出了明確的達標期限:上年未達標的城市須于次年6月底前公布空氣品質達標規劃,達標期限不能遲于2020年。

  工業源治理方面,方案提出珠三角地區及清遠市不再新建陶瓷廠(新型特種陶瓷項目除外),現有陶瓷廠要推廣使用天然氣;珠三角地區禁止新、擴建燃煤燃油火電機組和企業自備電站;全省范圍內禁止新建(含擴建、技改)以石油焦為燃料的項目。

  方案提出加快推廣電動汽車。深圳要在2017年實現公交純電動化,2020年實現計程車(含網約車)純電動化;廣州、佛山2017年起更新或新增的公交車應全面實現純電動化。方案還提出提前實施機動車國VI排放標準等治理措施。

  方案提出全面加強飲食油煙治理,2017年前所有排放油煙的餐飲企業和單位食堂應安裝高效油煙凈化設施,大型餐飲業戶加裝油煙線上監控監測設備,確保油煙凈化設施正常使用。方案還提出,全面禁止露天焚燒,依法處罰露天焚燒工業廢棄物、垃圾、秸稈等産生煙塵污染物質的違法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廣東新取消50項行政許可事項
    廣東省政府官網近日公布了一批新取消行政許可事項名單,高等學校副教授評審權審批、藥物臨床試驗機構資格認定初審等涵蓋教育、食品藥品、商務、住建等領域共50項行政許可事項被取消。
    2017-08-03 15:58:03
  • 廣東:粵港澳商事登記“銀政通”正式落地 開辦企業時間大幅縮短
    廣東省工商局先後啟動了“粵澳商事登記銀政通”“粵港商事登記銀政通”服務,通過粵澳、粵港兩地銀政合作,提供“一站式”注冊登記和銀行金融服務,簡化了澳門、香港投資者到廣東投資開辦企業的注冊流程。
    2017-08-02 17:57: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2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