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新取消50項行政許可事項
2017-08-03 15:58: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3日電(記者 周穎)廣東省政府官網近日公布了一批新取消行政許可事項名單,高等學校副教授評審權審批、藥物臨床試驗機構資格認定初審等涵蓋教育、食品藥品、商務、住建等領域共50項行政許可事項被取消。

  在教育領域,廣東普通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含民辦)章程核準、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服務機構資格認定、民辦學校招生簡章和廣告備案核準、高等學校副教授評審權審批等4項行政許可事項被取消。

  在住建領域,房地産估價機構資質核準、物業服務企業二級及以下資質認定、城市園林綠化企業二級及以下資質核準等行政許可事項被取消。其中,房地産估價機構資質核準取消審批後,實行備案管理。

  在食品藥品方面,藥物臨床試驗機構資格認定初審、藥用輔料(不含新藥用輔料和進口藥用輔料)注冊、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企業(第三方平臺除外)審批等事項被取消。

  此外,水利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批、對外承包工程經營資格審批、在古建築內安裝電器設備審批等一批涉水利、商務、文物等領域行政許可事項被取消。

  廣東省政府在新取消50項行政許可事項的同時提出,各地各部門要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措施的銜接落實。以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企業(第三方平臺除外)審批被取消為例,廣東省政府要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要強化“藥品生産企業許可”“藥品批發企業許可”“藥品零售企業許可”,對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企業嚴格把關。同時,建立網上售藥監測機制,加強監督檢查,依法查處違法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廣東:粵港澳商事登記“銀政通”正式落地 開辦企業時間大幅縮短
    廣東省工商局先後啟動了“粵澳商事登記銀政通”“粵港商事登記銀政通”服務,通過粵澳、粵港兩地銀政合作,提供“一站式”注冊登記和銀行金融服務,簡化了澳門、香港投資者到廣東投資開辦企業的注冊流程。
    2017-08-02 17:57:12
  • 廣東檢驗檢疫局上半年查獲43宗進出口假冒偽劣案件
    (記者 郭軍)據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31日通報,今年上半年,該局共查獲進出口假冒偽劣商品案件43宗,約佔中國檢驗檢疫係統打假案件總數的50%。據了解,今年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出口商品品質提升打假維權工作的“發力點”是輸往東南亞、中東、非洲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出口商品。
    2017-07-31 13:36: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2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