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資生堂深陷“召回門”泥潭 十天內召回暢銷防曬霜
2017-08-03 08:06:51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周本報披露了日化“大佬”資生堂在華主動召回四款沐浴露産品;深陷“召回門”泥潭的資生堂日前再次宣布召回兩款防曬霜,其中包括“搖錢樹”安熱沙。昨日資生堂向本報發來聲明強調“安全性沒有問題且商品並未進入中國銷售”。但業界人士認為連續召回會對品牌造成“內傷”。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涂端玉

  繼7月21日召回沐浴露産品後,資生堂又宣布召回兩款防曬霜。此次資生堂召回的防曬霜中,一款是適用于敏感肌的SUNMEDIC藥用保濕防曬霜,另一款則是在中國圈粉無數的“爆款”安熱沙。

  相關商品

  未進入中國銷售

  相關資訊顯示,此次要回收的防曬霜多達41萬件,均是2016年12月底~2017年3月期間由大阪工廠生産的産品;因為在運輸途中,低溫狀態下的防曬霜大幅度搖晃,導致防曬霜部分成分凝固,所以使用時能感覺到有顆粒物。

  “相關對象商品並未進入中國銷售,但是可能會有在日本購買相關商品後帶回中國的顧客,本公司受日本資生堂委託在中國處理本次退貨退款服務。”資生堂(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告訴本報記者。記者走訪屈臣氏等門店發現,的確沒有找到“疑似”問題産品,而屈臣氏昨日也回應本報稱:絕對沒有問題産品上架。

  據悉,本次召回的兩款防曬産品是在特定情況下制造出來的,使用感有一些粗糙,不符合品牌品質標準;但産品的安全性和紫外線防禦功能都沒有問題。消費者可以通過資生堂官方商品交換窗口申請回收替換新品,海外客戶有專門對應渠道。

  連續召回

  帶給品牌“內傷”

  雖然資生堂強調不存在産品品質安全問題,但資生堂今年遇到“多事之秋”,産品召回頻率過高且含明星産品。今年2月資生堂一款眼線筆因尖端部分破損,緊急召回25.8萬支産品;今年7月,資生堂對多款沐浴液實施産品回收,數量多達136萬瓶;緊接著則是“搖錢樹”安熱沙也遭遇召回,兩款防曬霜召回數量高達41萬件。

  有業界人士分析認為,品質安全是日化産品的“命門”所在,資生堂反覆強調安全無虞可以巧妙避開“絕殺”,但高頻率尤其是核心産品的召回,依然會對自身形象和消費者品牌忠誠度造成很大損傷,大規模的召回也會對成本有所影響。

  “不同類型的産品都在進入流通領域後才宣布召回,可見企業在各環節把關上存在疏漏。”該人士認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韋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橫跨黃河玻璃橋 驚艷亮相沙坡頭
    橫跨黃河玻璃橋 驚艷亮相沙坡頭
    “沙場”鏖戰
    “沙場”鏖戰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