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今年將淘汰百余處小煤礦 化解産能過剩
2017-07-16 08:55: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16日電(記者 劉兵)為加快煤炭工業結構調整,新疆今年將淘汰退出年産能30萬噸以下的小煤礦109處,年産能937萬噸,截至目前,已有105處小煤礦停産。

  與此同時,為保障經濟社會發展所需的煤炭供應,新疆根據煤炭供需及生産建設實際,批準了21處煤礦臨時生産,並緊急調運煤炭供應南疆缺煤地區,解決因鋼鐵産量上漲所帶來的焦煤供應緊張等問題。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煤炭工業管理局了解到,經過近年來的煤礦資源整合及礦井升級改造,新疆煤礦數量已由“十二五”期間的350余處減少到2016年底的270處,但新疆煤炭工業的結構性矛盾依然突出。270處煤礦中,年産能30萬噸及以上生産煤礦70處,總産能7552萬噸;年産能30萬噸及以下的生産煤礦200處,總産能1848萬噸,小煤礦數量佔全區煤礦總數的70%以上。

  新疆是我國煤炭資源大區,煤炭預測儲量達2.19萬億噸。近年來新疆積極實施優勢資源轉換戰略,吸引大企業大集團進駐準東、哈密、伊犁等煤炭基地,建設大型煤炭煤電煤化工項目,煤炭工業實力不斷增強。今年上半年,新疆煤炭産量6800萬噸,同比增加12.27萬噸,增幅0.18%。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2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