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奢侈手機Vertu回應“破産”傳聞
2017-07-15 08:39:0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近日多家媒體報道的“奢侈手機品牌Vertu的英國制造業務如今面臨破産,公司近200人將失業”等消息,昨天Vertu官方微博回應表示,品牌運轉正常,公司在英國關閉一家效率較低的工廠,屬于戰略調整,不影響中國地區銷售和售後等服務。

  Vertu近來陷入財務困境。有消息稱,Vertu在英負債總額高達1.28億英鎊,但卻只能支付債權人190萬英鎊,不得不結束在英國的制造業務,這就意味著Vertu與破産無異。該消息發布後,有網絡媒體立即發表 “奢華手機品牌Vertu宣布破産倒閉”等消息。

  昨天,Vertu官方微博發表聲明回應該消息,稱“Vertu品牌運轉正常”。Vertu表示,Vertu品牌目前一切正常運轉,包括産品研發、銷售和售後服務。Vertu進一步解釋稱,近日網絡上對Vertu英國關閉一家生産效率較低的工廠的事件,做出了錯誤的解讀。日前Vertu在規劃新的生産線,關閉工廠屬于戰略調整,在英國的官司屬于Vertu新入股東投資人之間的債務糾紛,並不影響Vertu品牌的正常運轉,也不影響中國地區銷售和售後等服務。北青報記者發現,目前Vertu中國的官方網站也無法打開,點擊官網連結後顯示“無法打開頁面”。對此,Vertu回應稱,目前官網正在升級中,消費者如有購買需要,可至京東Vertu旗艦店購買。

  Vertu手機是全球第一家奢侈手機品牌,1998年由諾基亞公司創立,售價數萬人民幣。2012年,處于轉型期的諾基亞將Vertu的90%的股份以1.7億英鎊的價格出售給北歐私募股權集團EQT VI。2015年,EQT VI又將Vertu出售給香港基金公司Godin Holdings(戈丁控股),自此,Vertu成為了一家中國公司。不過,僅僅過了18個月,Vertu再次被轉手。今年3月,土耳其商人HakanUzan旗下的投資機構Baferton從香港公司Godin Holdings手中買下了Vertu。此次出售時,Vertu的價格只有5000萬英鎊(折合約4.2億元),價值縮水了2/3。到2015年,Vertu在全球的銷量一共只有45萬臺。

  Vertu的沒落與智能手機的興起不無關係。此前,Vertu一直屬于功能機,其搭載塞班係統,在諾基亞期間並未轉型為智能機。目前Vertu的絕大部分機型都搭載安卓係統。北青報記者發現,在京東官方旗艦店中顯示,Vertu手機搭載的大多為安卓5.1係統,不過最新的安卓係統已經更新到了8.0。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2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