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基本法多面體——全港小學生辯論賽”在香港舉行
2017-06-24 23:54: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6月24日電(記者李豫川)第四屆“基本法多面體——全港小學生辯論賽”總決賽24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聖公會聖彼得小學最終獲得冠軍。

  本屆全港小學生辯論賽共吸引了46支隊伍參賽,賽事持續了三個多月。辯題緊貼熱點時事,也與小學生的日常學習生活緊密相關。經過激烈的競爭,聖公會聖彼得小學和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進入最後的冠軍爭奪賽,雙方就“香港小學應加入生涯規劃課程”展開辯論。

  本屆辯論賽活動籌委會主席杜莊莎妮表示,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于2013年首次啟動“基本法多面體——全港小學生辯論賽”,希望香港小學生能更多地了解基本法,提升學生們的思辨和溝通能力,為將來效力國家、服務社會打好基礎。

  她説,所有參賽學校的老師和同學都為比賽付出了許多,他們在備賽過程中也加深了對基本法的認知。

  來自冠軍隊聖公會聖彼得小學的吳卓穎告訴記者,備賽期間,她們每天放學後都會進行一小時訓練,老師會指導她們如何找論點、論據。已有數次參賽經歷的她當天依然覺得緊張,她説,自由辯論環節最難,很考驗個人能力。

 “能走到最後一步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 吳卓穎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 滬港中學校長論壇聚焦“共用發展、傳承創新”
    雙方在基礎教育領域尤其是在校長專業發展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成為連結滬港教育乃至內地與香港教育的重要通道,産生了積極廣泛的影響。
    2017-04-29 14:49:28
  • 穗港新增6校締結姊妹學校
    穗港兩地又新增3對姊妹學校。沈琦介紹,2005年5月,廣州市第一批22所中小學就與香港的中小學簽約為姊妹學校,到去年底,廣州市先後有10批共128所中小學與香港中小學締結成為姊妹學校,加上這次簽約的3對,穗港兩地共有131對姊妹學校了。
    2016-03-25 18:49:07
  •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在京論述高等教育“心件”
    新華網北京4月13日電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12日應邀在北京大學演講,並為新書《心件:大學校長説教育》舉行發布會。
    2017-04-13 10:01: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大熊貓“夢夢”“嬌慶”啟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湖南湘西遭暴雨襲擊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0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