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一大學現學霸班:29名學生四年拿了19萬獎學金
2017-06-24 08:12:47 來源: 重慶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重慶郵電大學自動化學院自動化專業0891301班畢業照。

  全班29個人,64人次獲得各類獎學金,累計金額為190500余元。這個學霸集中出沒的班,其中7人獲得推免研究生的資格、11人成功考研、2人留學深造、9人成功就業……

  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神一樣的學霸班?這個班就是重慶郵電大學自動化學院自動化專業0891301班,也稱為“卓越工程師班”。

  讓我們用數據來見識一下學霸班的不俗成績吧:全班CCT-2過級率100%,英語四級過級率100%,平均成績493分,獲獎學金64人次,金額達190500元。“四年來,學院的國獎、勵志獎學金之類的都在我們班,從沒有被別的班搶走過。”班長張良旭笑著説。

  卓越工程師班的同學們還獨創了具有自動化特點的綜合學習資料庫,簡稱“CDB計劃”,班上的每個同學都將自己能夠搜集到的資料整理共用,從四六級到雅思托福,從數模到飛思卡爾,一點一滴助力有志同學實現夢想。

  如果考試成績不能説明全部,這個學霸班的學生會用另一種方式告訴你他們的優秀不僅僅停留在書本知識上。大學四年裏,卓越班獲得發明專利一項,發表科技論文16篇,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智能機械臂》立項1項,省部級立項1項(2人次)……此外,這個班的學生每人平均獲得3.8個科技獎項。

  “我們班29個人是一個團隊,缺一不可。麥霸、段子手、小提琴手、技術大牛樣樣不缺,每個人在團隊中都有自己獨特定位,每個人都是無法取代的角色。”張良旭説。

  通過這個學霸班的採訪記者發現,這些學生的成長並非一朝一夕,其背後有著學校強有力的支撐。

  據了解,類似的“卓越工程師班”以及學科專業實驗班,在重慶郵電大學還有很多,這些班級從學習興趣濃厚,具有較強學習潛力或特殊專長,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新生中選拔組建,實施導師制、任課教師特聘制,進行動態管理,鼓勵拔尖,多元發展,著重培養學術研究型、科技創新型、應用開發型等各類拔尖創新人才。也正因為有了學校的“私人定制化”教學,所以更多的學生們能夠成材!

  文/甘育菲、余小鳳、吳思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夏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