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上市險企高管年薪排行榜:平安出手最闊綽包攬前十名
2017-04-07 08:26:4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四上市險企高管年薪排行榜:平安出手最闊綽包攬前十名

  平安三位高管年薪超千萬

  上市險企2016年年報披露完畢,中國人壽、中國平安、中國太保、新華保險四大上市險企的高管人員薪酬榜隨之出爐,薪酬最高的前十大高管全部來自中國平安,其中,中國平安的首席投資執行官陳德賢以1286.57萬元的稅前年薪位列第一。中國平安集團創始人、馬明哲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以稅前968萬元位列年薪四名。

  最新披露的2016年年報顯示,除了中國平安2016年凈利潤同比增長11%外,另外三家上市保險巨頭的凈利潤均有不同下滑,這也反映到高管的薪酬上。

  平安首席投資執行官收入最高

  從稅前薪酬排名來看,排前十的高管均來自中國平安。中國平安2016年報披露,在公司任職的董事、職工代表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關鍵崗位人員合計17人從公司結算的稅後報酬總額合計5882.84萬元,應繳納個人所得稅合計4118.06萬元。

  分別為首席投資執行官陳德賢年薪1286.57萬元。並列第二的是執行董事、常務副總經理、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李源祥和常務副總經理、首席資訊執行官兼首席運營官陳心穎,均為年薪1003.34萬元。

  中國平安董事長、首席執行官馬明哲為968.49萬元,為上千萬級別的門檻,排名第四。排名第五至十位的分別是執行董事、常務副總經理首席財務官、總精算師姚波年薪953.34萬元,副總經理、首席稽核執行官、合規負責人兼審計責任人葉素蘭年薪780.13萬元,執行董事、總經理任匯川年薪711.44萬元,副董事長、常務副總經理孫建一年薪700.85萬元,副總經理陳克祥年薪510.89萬元,執行董事、首席人力資源執行官蔡方方年薪509.75萬元。薪酬最高的前十大險企高管平均年薪為843萬元。

  中國人壽高管薪酬總額1800萬元

  中國人壽在年報中提到,2016年關鍵管理人員(董事、監事及公司章程中列明的高級管理人員)的薪酬總額為1800萬元(最終薪酬正在確認過程中)。公司總裁林岱仁、職工監事詹忠、監事史向明、監事會主席繆平及職工監事王翠菲等薪酬水準排名公司前五,稅前收入大約在138萬元到164萬元不等。

  中國太保2016年凈利潤同比下降32%,雖然董事長薪酬較低,但公司2016年高管層稅後薪酬同比上漲4個百分點達1849萬元。總精算師張遠瀚、副總裁曹增和、審計總監陳巍、董秘馬欣及助理總裁俞斌的稅前年薪分別為320萬元、185萬元、144萬元、136萬元及135萬元。

  新華保險2016年凈利潤下降超4成,多名高管薪酬下降。新華保險董事長萬峰的年薪同比下降9%,為285萬元。副總裁劉亦工、副總裁李源等較2015年同比降幅則達到了21%。

  賺錢最多高管均有海外工作學習經歷

  平安在年報中解釋,薪酬政策的目的是吸引、保留和激勵人才,基于各子公司或各業務單元的經營特點、發展階段和市場薪酬水準的不同,薪酬組合結構也可能不盡相同。而有意思的是,賺錢最多險資高管均有海外工作學習經歷。

  陳德賢,中國平安副首席投資執行官、平安資産管理董事長兼CEO、平安資産管理(香港)董事長。曾任職于法國BNP PARIBAS資産管理公司、英國巴克萊投資管理公司、香港新鴻基投資管理公司、英國渣打投資管理公司,先後擔任基金經理、投資董事、投資總監、董事總經理。李源祥,現任平安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兼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康橋大學財政金融碩士學位,北美精算師(FSA);陳心穎,任常務副總經理、平安科技董事長兼CEO及平安金融科技副董事長。曾于麥肯錫公司任副董事、全球董事(合夥人)。陳女士獲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氣工程學和經濟學雙學士學位、電氣工程學及電腦科學碩士學位。(記者 藺麗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相關新聞
  • 教育培訓火爆獵頭圍追名師 年薪30萬外加合夥人身份
    某獵頭招聘網站數據顯示,教育培訓類職位數同比增長38%,教育培訓類用人需求同比增長49.5%,培訓校長、拓展總監年薪在30萬元以上。
    2017-04-04 07:38:38
  • 北京招聘消防員 工作時24小時駐勤年薪最低10萬元
    日前,北京公安消防局發布招聘簡章,公開向社會招聘801名政府專職消防員,與公安現役消防官兵共同擔負滅火和搶險救援任務。
    2017-04-03 07:46:45
  • 年薪10萬 北京首招合同制消防員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網站發布了“北京市政府專職消防員招聘簡章”,簡章稱,經北京市政府批準,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公開向社會招聘一線執勤崗位政府專職消防員,主要擔負基層公安消防中隊滅火和搶險救援任務。
    2017-04-02 07:59:52
新聞評論
    走進抑鬱症治療室
    走進抑鬱症治療室
    武漢市民變身飼養員 為北極熊打掃房間
    武漢市民變身飼養員 為北極熊打掃房間
    杭州:最美白堤 桃紅柳綠
    杭州:最美白堤 桃紅柳綠
    重慶一景區現“天空懸廊”
    重慶一景區現“天空懸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6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