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非京籍將專配公租自住房
2017-04-07 08:23:5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非京籍有了專配公租自住房

  前提是在京穩定就業無房

  此前更多面向京籍配租、銷售的公租房和自住房將開一道口子,面向穩定就業的非京籍無房戶專項分配。昨晚,市住建委發布消息,為深化住房供給側改革,進一步加強房地産調控,平抑房價,解決新北京人的住房困難,滿足剛需,近日將在北京公租房、自住房中為新北京人開展專項分配試點,但要求是穩定就業的非京籍無房戶。

  在公租房的配租方面,市保障房中心持有的朝陽區馬泉營項目300套和大興區高米店項目100套房源,共計400套公租房源中,將拿出不少于30%、即120套以上給穩定就業的非京籍無房家庭實施專項配租。

  對于專項分配的具體規則,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透露,在本項目所在區工作的家庭將優先分配,專項配租工作將于今年4月7日啟動,具體申請安排見市保障房中心網站近期公告。

  自住房也將有專配房源。記者獲悉,本市準備在自住房轉化項目——昌平北京灣項目中拿出不少于30%的房源、約780套房源,面向符合本市住房限購政策的非京籍無房家庭出售,其中在項目所在區工作的家庭優先分配。具體申請事項近期將發布在市住建委網站。

  此前自住房項目也允許符合限購政策、持有工作居住證的無房家庭進行申購,但搖號選房順序靠後。以最近啟動的北京城建·仁悅居、首創·悅溪匯自住型商品住房項目為例,持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的家庭被放在了最後一組,由于前兩組申購人數往往大于實際房源數量,因此很難有機會選上自住房。

  這次面向穩定就業的非京籍無房戶則是採取了“專配”的措施,專門拿出30%的房源面向這類購房人群。“此次試點後,將形成面向新北京人專項分配公租房和自住房的長效制度。”市住建委負責人説。

  據統計,現有已入住公租房中有新北京人1.03萬戶,佔已入住戶數的 13%。自住房中新北京人已簽約3000余戶,約佔5%,此次試點,這一分配比例將有所提高。(記者 曹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076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