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安概念股繼續受追捧 投資者扎堆互動平臺建言“蹭雄”
2017-04-07 08:21:03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雄安概念股繼續受追捧 成投資者提問上市公司最熱問題

  投資者扎堆互動平臺建言“蹭雄”

  雄安概念股的龍頭金隅股份昨日在香港舉行業績説明會。公司董事長姜德義稱,雄安新區的建立讓我們在香港和內地股票都漲得很好,在新區的建設中我們肯定不會缺席。董事會秘書鄭寶金則表示,雄安概念對公司長期肯定是利好的,但對利潤的短期效果未必那麼明顯,希望投資者防范風險。

  雄安概念股集體漲停,徹底引爆了A股投資者的熱情;而上市公司有關雄安的資訊,正如一波波潮水向投資者涌來。作為大熱門,上市公司通過公告或承認或撇清與雄安的關係。而回答投資者提問上市公司與雄安新區的關係,也成為投資者互動平臺問董秘欄目的標配。有房?有地?有業務?成了雙方問答中的高頻詞,而上市公司的答復更是花樣百出。

  市場

  金隅股份AH股走勢出現分化

  昨天,A股市場的近20只雄安概念股繼續強力漲停。嘉寓股份、冀東水泥、金隅股份等股票繼續強力封板。華夏幸福雖然盤中遭到大額資金砸盤,但依然牢牢封死漲停板。不過,與4月5日比較,河北板塊的漲停股個股減少了一半。

  雄安概念連續遭遇市場資金爆炒,正吸引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尋找上市公司與雄安新區牽手的機會。金隅股份是目前雄安概念的大龍頭。不過從昨天早晨起,AH股的走勢出現分化。A股連續第二個漲停,H股則早盤低開,全天在跌幅6%左右浮動。

  動態

  金隅稱肯定不會缺席新區建設

  昨天中午11點,金隅股份在香港舉行業績説明會。公司董事長姜德義與冀東水泥副董事長、總經理于九洲一起出席。

  姜德義在回應有關雄安新區的提問時表示,雄安新區是京津冀協同發展大戰略的組成部分,在京津冀地區金隅的發展是向好的,我們佔京津冀地區水泥供應60%以上,我們的新型建材也被北京副中心作為指定供應商。房地産方面金隅在14個主要城市擁有開發項目,雄安這個概念金隅這邊也是剛剛知道,至于下一步怎麼辦,正在準備相關計劃。

  姜德義説,雄安新區的建立讓我們在香港和內地股票都漲得很好,我們也很高興。在新區的建設中我們肯定不會缺席,最優質的材料肯定會用到最重要的項目中來,為雄安新區的發展做出我們的貢獻。市場對股價的看法是見仁見智的,我們只能説作為管理層,管理好運作好,回饋投資者。董事會秘書鄭寶金則表示,雄安概念對公司長期肯定是利好的,但對利潤的短期效果未必那麼明顯,希望投資者防范風險。

  在去年與冀東集團重組後,金隅股份成為京津冀地區最大的水泥供應商及生産商,也是全國大型新型、綠色、節能建材制造商之一,同時也是北京地區實力比較強的房地産開發企業之一。金隅股份此前發布的2016年業績顯示,實現營收約人民幣477.39億元,同比增加16.6%;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26.87億元,同比增加33.2%;核心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22.39億元,同比增加43%。

  冀東水泥此前回應,公司在京津冀區域水泥銷售價格上漲,對公司利潤影響暫無法做定量判斷,但有一定正向影響;因國家尚未出臺關于雄安新區的建設具體時間、周期及規劃等文件,對公司具體影響尚存在不確定性;公司沒有在河北雄縣、容城、安新3縣范圍內設立子、分公司。

  利好

  京藍公司將在雄安設立分公司

  部分上市公司出現了實質性利好。嘉寓股份和數字政通均出現連續兩個漲停。

  嘉寓股份4月4日晚在互動平臺稱,公司計劃專門設立嘉寓雄安新區區域總部,迅速打造一個綜合實力最強的運營管理團隊,充分利用嘉寓河北生産基地,以及公司擁有的200余項專利技術、30年的門窗幕墻領域專業經驗為新區建設提供高品質、高標準的産品和服務。同時,為響應雄安新區發展高端高新産業的戰略規劃,公司擬將旗下智能制造企業“北京奧普科星技術有限公司”的生産研發中心落戶到雄安新區。

  京藍科技因相關事項公司尚未充分、完整地披露,昨天停牌。停牌前該股大漲7.8%。京藍科技隨後公告,公司全資子公司京藍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擬以自有資金5000萬元,在河北省雄縣投資設立雄安京藍生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雄安生態”),主要從事生態環境治理、水污染治理等業務。投資完成後,京藍生態持有雄安生態100%的股權。

  市場評價,此次公司對外投資,在雄安新區專門設立區域公司,不僅可以提高公司在華北地區的業務開展能力,同時也可為公司智慧生態業務打造一個擁有較強實力的運營管理團隊,為新區建設提供高品質的産品和服務。

  數字政通回應投資者詢問時表示,公司作為國內智慧城市建設領域的重要參與者,積極響應中央指示精神,首先公司在天津市及河北省區域有良好的業務基礎,開展了包括城市管理、智能交通、智慧環保、智慧市政在內的智慧城市相關業務,在京津冀一體化戰略指引下努力發展業務;其次,公司于2016年收購的金迪管線和金迪科技公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在城市智慧管網和綜合管廊建設領域具有較好的技術和業務拓展能力,在行業中處于優勢位置,公司在保定市高新區有獨立的軟件園區,員工人數超過700人,辦公面積18000平方米,未來將積極參與包括雄安新區在內的全國各地城市智慧管網建設。

  答問

  歡瑞世紀直言“是不是想錢想瘋了”

  在答復各路投資者的提問中,歡瑞世紀董秘的回答最具個性,其率直的答復直接撇清了公司與雄安新區的聯繫,而不是遮遮掩掩。

  瀏覽用戶6041向歡瑞世紀提出,“請問公司在雄安新區建設影視基地的進度到哪一步了?”對此,上市公司直接回應稱,“前次,有些人不知哪根筋搭錯了無中生有地問金三角建影視基地之事,今天又開始揶揄雄安新區説事了?前次可以理解為追劇追傻了,這次卻想用國家戰略布局之事找噱頭,爾等是不是想錢想瘋了?”

  隔日,又有投資者詢問類似的問題,歡瑞世紀回應稱,進度?要進度得先有起點才行呀,起點在哪兒?我們何時説過或披露過此事?是不是哪天神N奔月了爾等又來杜撰在月球建影視基地的事?別那麼神經質好不好?做正常人,別做“蛋白質”。

  不過,面對投資者洶涌澎湃的提問熱潮,更多上市公司的答復寥寥數語,在市場敏感的時刻,不免讓人過多産生聯想。

  東方園林表示,公司目前在華北地區有200億項目,北京通州與北控水務中標了70億的生態濕地項目。公司會積極抓住(雄安新區)機會。目前在雄安還沒有項目,雄安新區發展戰略對公司短期業績暫無實質性影響。

  凱發電氣回應稱,公司有參與建設雄安附近津保高鐵,目前沒有雄安新區的項目,未來是否會參與尚未知;海倫哲回應稱,公司一定會積極為雄安新區的發展添磚加瓦,會積極爭取相關參與及合作機會;常山股份回應稱,希望能發揮在建的雲數據中心項目優勢和北明在智慧城市建設上的成功經驗、技術優勢,為雄安新區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廣田集團則在回復投資者提問時稱,國家相配套的政策尚未公布,我們將積極關注事態進展,並積極應對。雪迪龍的答復更像是打“太極”,公司會密切關注雄安新區的建設進展,大力推進公司的主要業務尤其是智慧園區及生態環境監測網絡等業務,將根據業務需要,確定是否在雄安設立公司。

  關注

  多家央企聲明將參與雄安建設

  4月5日晚間,聯通、鐵建等多家央企集體發聲明,將深度參與雄安新區建設。

  中國鐵建在京召開黨委常委會,將成立專門領導小組和辦公室,主動對接,積極溝通,廣泛研究哪些産業可先期介入、哪些功能可有效助力、哪些要素可優先投入、哪些資源可充分發揮、哪些機構可率先參與等,做到自覺服從、服務于新區建設。

  中國石化表態,全力服務雄安新區建設,推動與雄安新區戰略合作。中國聯通稱,將成立雄安新區服務保障工作領導小組。

  中國中冶總裁張孟星于全年業績發布會上表示,中冶作為基本建設的主力軍,將受惠于中央所公布雄安新區發展;集團未來會重點發展主題樂園等新興業務,成立主題公園技術研究院,現時集團承建的北京環球影城項目預計會在下半年施工。

  最新

  長青集團雄縣項目未受影響

  青龍管業:公司會通過三河京龍新型管材有限責任公司、天津海龍管業有限責任公司積極參與與供排水管道有關的雄安新區基礎設施建設。

  渤海股份:區內安新縣污水廠由下屬公司運營。

  華斯股份:公司距離新區距離較近,對公司未來發展應屬于利好,公司管理層也會利用新的發展契機,不斷發展壯大公司。

  三聚環保:總部臨近新區,同時業務范圍也覆蓋華北地區,節能環保減排産業勢必可以掌握先機,創造新的機遇。

  長青集團:公司並未收到雄縣項目因受雄安新區規劃影響而需終止的通知,有關該項目的重大進展公司將及時對外公告。(記者 劉慎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緒堯
相關新聞
  • 國研中心副主任張軍擴談雄安新區建設:
    中共中央、國務院日前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通過探索人口密集地區創新發展、綠色發展及生態環境保護的經驗,對京津冀及其他區域形成示范,促進更大范圍生態環境保護的協同推進。
    2017-04-07 07:45:31
  • 雄安概念股分化 A股漲停H股回調
    雄安新區概念股連續兩日一字漲停,讓普通投資者“望板興嘆”。同花順盤後數據顯示,這兩日機構營業部和遊資激戰正酣,均快速出手搶籌。
    2017-04-07 07:19:36
  • 13家央企表態願參與雄安新區建設
    4月6日,國資委官方微信“國資小新”發布報道稱,“千年大計我要出力”。該報道稱,“建設雄安新區,中央一聲令下,央企紛紛響應”。
    2017-04-07 07:17:55
新聞評論
    走進抑鬱症治療室
    走進抑鬱症治療室
    武漢市民變身飼養員 為北極熊打掃房間
    武漢市民變身飼養員 為北極熊打掃房間
    杭州:最美白堤 桃紅柳綠
    杭州:最美白堤 桃紅柳綠
    重慶一景區現“天空懸廊”
    重慶一景區現“天空懸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076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