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問題電纜”事件後 第二批西安地鐵工作人員接受調查
2017-04-07 08:17:1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安地鐵兩工程師接受調查

  係“問題電纜”事件後西安地鐵第二批接受調查的工作人員

  6日晚,陜西省西安市紀律檢查委員會發布通告稱,西安市地下鐵道有限責任公司工程一處材料工程師周莧東、試驗工程師辛延平涉嫌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北京青年報記者調查發現,這是西安地鐵3號線“問題電纜”事件曝光後,西安市紀委第二次公布西安市地下鐵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涉嫌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昨天晚上,陜西省西安市紀律檢查委員會發布通告稱,西安市地下鐵道有限責任公司工程一處材料工程師周莧東、試驗工程師辛延平涉嫌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是西安市地鐵“問題電纜”事件被曝光後西安市地下鐵道有限責任公司第二次有工作人員被紀委公布涉嫌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3月13日,網絡上出現一篇名為《西安地鐵你們還敢坐嗎》的帖文,舉報西安地鐵3號線電纜存在品質問題,事件隨即引發了全社會的強烈關注和譴責。3月20日晚,西安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西安地鐵3號線所使用5種規格的由陜西奧凱電纜有限公司生産的電纜取樣送檢結果均不合格。

  在當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西安市監察局、質監局、安監局、公安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表示將徹查奧凱公司參與西安地鐵建設的所有項目,對每一道監管流程、每一個涉事人員都要依法依規嚴查,包括不合格電纜生産、有無違規招投標等情況。同時,徹查與奧凱公司有牽連的相關企業、政府職能部門和公職人員有無合謀參與、權錢交易、利益輸送等違規問題。

  3月28日,西安市紀委發布通告稱,西安市地鐵辦原副主任唐宏波(現任西安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西安市地下鐵道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企劃處副處長兼工程一處副處長王軍琪,西安市地下鐵道有限責任公司工程一處土建二部部長袁大衛,西安市地下鐵道有限責任公司合同預決算處機電部部長李強利,西安市地下鐵道有限責任公司運營分公司副總經理楊少選;西安市質監局稽查總隊總隊長黎軍、副總隊長何俊龍、副總隊長辛向民,稽查總隊稽查二科科長崔曉軍、主任科員段華鋒,稽查總隊稽查八科科長毛林波,稽查總隊主任科員歐鳴理12人涉嫌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記者 屈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陜西數噸奧凱電纜廢料現河北農村廠房 已堆放半年
    自3月13日起,由陜西奧凱“問題電纜”引發的輿論風波持續發酵,西安、成都、重慶、合肥等城市的軌道交通,及寶蘭、西成、渝黔、蘭渝等鐵路項目均受到波及。
    2017-03-27 08:28:50
  • 質檢中心回應奧凱問題電纜事件:僅對送檢樣品負責
    25日,國家電線電纜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稱,去年7月確實進行過陜西“奧凱”電纜公司送檢的4根電纜樣品,當時結論為所測項目符合相關標準要求。
    2017-03-26 15:27:38
  • 西安“問題電纜”涉事公司財産被查封
    近日,當地一家銀行向法院申請,要求對陜西奧凱電纜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名下相關財産進行保全。目前,法院已裁定,對奧凱公司相關財産予以查封,對其銀行存款105萬余元予以凍結。
    2017-03-26 11:30:56
新聞評論
    走進抑鬱症治療室
    走進抑鬱症治療室
    武漢市民變身飼養員 為北極熊打掃房間
    武漢市民變身飼養員 為北極熊打掃房間
    杭州:最美白堤 桃紅柳綠
    杭州:最美白堤 桃紅柳綠
    重慶一景區現“天空懸廊”
    重慶一景區現“天空懸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6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