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研究稱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減肥不宜超半年

2016年12月17日 06:40:52 來源: 新華社

  很多減肥愛好者認為,想減肥就不能吃碳水化合物。美國梅奧診所的研究人員發現,採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能夠有效地快速減肥,但這招最多只能用半年,否則不僅減肥效果不明顯,還可能有害健康。

  研究人員分析了2005年1月至今年4月間全美減肥人群的調查數據後發現,採取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比如阿特金斯減肥法、邁阿密飲食法、原始人飲食法等,減肥效果比低脂飲食法更明顯,半年內體重平均多減1至4千克。

  但半年後,低碳水飲食法的優勢逐漸消失,變得跟其他減肥法差不多,而且開始出現健康問題。研究人員在《美國骨療協會雜志》發表論文寫道,嚴格堅持低碳水飲食的減肥者通常會增加肉類攝入,從而出現血壓、血糖、膽固醇水準升高,導致罹患癌症風險增加。《印度斯坦時報》15日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當採用某種特定飲食法時,我們鼓勵人們食用真正的肉,盡量少吃高度加工食物,尤其是加工肉,比如培根、香腸、熟肉、熱狗和火腿。”

  不過,如果只堅持半年的多肉、無碳水化合物飲食,研究人員並未發現會導致健康問題。(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07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