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説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計劃7月10日啟動
2017-06-18 00:51: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17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17日發布媒體公告説,他計劃于7月10日啟動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

  德米斯圖拉在公告中説,他將繼續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來確定擬邀請的和談代表。新一輪敘利亞和談的核心議題依然是“四個籃子”,即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修訂憲法、重新舉行大選以及反恐。

  德米斯圖拉表示,在正式的和談之外,上一輪和談中建立的“專家會議機制”將繼續進行,即由聯合國專家分別與敘利亞政府代表團和主要反對派代表團進行有關憲法和法律方面的技術性磋商。這將有利于各方消除分歧,並為敘利亞問題最終走向政治解決奠定基礎。

  德米斯圖拉説,在7月份的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之後,這一和談還計劃分別于8月和9月繼續進行。

  由聯合國主導的上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5月19日結束,和談沒有達成任何成果性文件。據聯合國組織統計,持續6年的敘利亞衝突已造成30多萬人死亡,全國一半人口流離失所,135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救援。2016年年初以來,在聯合國主導下,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已在日內瓦舉行了數輪和談,但均因分歧嚴重不歡而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6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