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軍方在清剿行動中打死27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7-06-18 02:48: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6月17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軍方17日説,政府軍16日晚開始在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發動大規模清剿行動,目前已打死27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政府軍和當地部族武裝在空軍支援下,分三個方向對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西部地區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起進攻。目前已打死27名武裝分子,摧毀該極端組織6處藏身地點和2處制造爆炸裝置的工廠。

  另據伊拉克軍方消息,政府軍邊防部隊17日早間在安巴爾省西部靠近敘利亞和約旦的邊境地區發起軍事行動,收復伊敘間一處重要邊境口岸。目前軍事行動仍在繼續。

  據悉,伊拉克希望重新控制伊敘邊境地區,以切斷伊境內“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外逃通道,並消除敘境內武裝分子對伊拉克安全的威脅。本月早些時候,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人民動員組織”結束了在尼尼微省西部的軍事行動,重新控制西北部邊境地帶。

  目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仍控制著拉馬迪以西部分地區。由于該地區多為沙漠地帶,政府軍的清剿行動面臨不小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6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