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警方推定居民樓火災中至少58人死亡
2017-06-18 00:30: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在英國倫敦拍攝的發生火災的高層居民樓。新華社發(雷伊·唐 攝)

  新華社倫敦6月17日電(記者桂濤 張家偉)英國警方17日説,英國首都倫敦西部一棟高層居民樓日前發生的火災中,至少有58人被推定為死亡。

  倫敦警察局局長昆迪當天説,目前至少有58人下落不明並被推定為死亡,其中包含此前已被確認死亡的30人。他還説,目前對火災現場的搜尋工作仍在繼續,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升。

  警方此前曾預計,火災發生時,居民樓內有400至600名住戶。

  數百名示威者17日聚集在唐寧街10號的首相府附近,要求首相特雷莎·梅辭職。此前曾有遇難者家屬指責政府對火災預防不力、救援失當。

  英國輿論認為,此次大火暴露出英國安全監管方面的諸多漏洞。全英約有4000棟類似的高層居民樓,多數建于上世紀50至70年代。

  14日淩晨,這棟名為“格倫費爾塔”的居民樓發生火災。特雷莎·梅已下令,對火災情況進行全面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倫敦居民樓火災死亡人數升至30人
    英國警方16日證實,日前發生在英國首都倫敦西部一棟高層居民樓的火災已造成30人死亡,死亡人數仍有可能繼續上升。
    2017-06-16 20:43:21
  • 倫敦高層居民樓火災已造成30人死亡
    英國警方16日説,日前發生的倫敦高層居民樓火災已造成30人死亡,死亡人數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2017-06-16 19:57:47
  • 慘劇真的無法避免?英媒“拷問”倫敦公寓樓大火原因
    “慘劇真的無法避免?”倫敦公寓大樓格倫費爾塔14日淩晨發生大火,目前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約80人住院。英國媒體估計,最終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00,因為許多居民仍下落不明。15日,在繼續搜救的同時,多家媒體也在質問,是什麼原因導致這場大火,災難是否無法避免?
    2017-06-16 07:45: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6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