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銀行創新推出黑龍江省社保卡跨省通辦業務
2023-05-26 16:47:16 來源: 哈爾濱銀行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為解決黑龍江籍群眾在省外辦理社保業務難的問題,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的指導支援下哈爾濱銀行在大連地區成功創新推出了黑龍江省社保卡跨省即時制發卡服務。近日,黑龍江省社會保障卡哈爾濱銀行跨省網點驗收與授牌儀式在哈爾濱銀行大連分行舉

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二級巡視員徐樹(左)為哈爾濱銀行大連中山支行授牌,哈爾濱銀行大連分行黨委書記吳雙勇授牌

  授牌儀式當天,哈爾濱銀行邀請大連金普新區雞西商會會長孫強現場體驗社保卡跨省即時制發卡服務。拿到社保卡的孫強激動地説:“這次體會到了跨省辦卡的方便快捷,感謝家鄉政府提供的好平臺,不用舟車勞頓回家,遠在大連幾分鐘就辦好黑龍江省社保卡,人社廳政策好、哈爾濱銀行服務好。貼民心、辦實事、解民憂,為我們出門在外的龍江人安心務工、安心創業提供支援保障,我一定會向龍江老鄉們宣傳這個好消息。” 

黑龍江省社保卡在哈爾濱銀行大連中山支行跨省發卡成功

  據了解,除大連外,哈爾濱銀行還將在天津、瀋陽、重慶、成都等地陸續開通此項業務。黑龍江人可通過哈爾濱銀行在上述地區的分支機構,辦理黑龍江社保卡開立、補換、密碼維護、挂失解挂等全流程社保卡業務,實現社保卡辦理從“兩地跑”到“就近辦”的流程升級,是社保卡跨省通辦、即時制卡的全新嘗試。

哈爾濱銀行零售金融部總經理付岩峰匯報跨省發卡籌備工作

  截至目前,哈爾濱銀行目前已累計發卡850余萬張,在黑龍江省內建立182家社保卡服務網點,覆蓋11個地市,65個區縣。在哈爾濱市的19家社保服務大廳設立服務窗口,打造專屬社保卡服務團隊。建立多渠道發卡模式,配備自助制卡機、銀社一體機、社保卡便攜制卡機,打造智慧型社保卡服務體係。開通16家社銀一體化服務網點,設置社保服務專區,將養老保險13項類、24項高頻業務納入銀行網點業務辦理范圍,將服務延伸到群眾身邊,實現社會保障卡、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等所有民生業務一站通辦。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7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