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東北亞文化藝術創意設計博覽會讓深哈合作不斷升級加速
2023-05-09 10:44:50 來源: 新華網黑龍江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7日,首屆東北亞文化藝術創意設計博覽會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啟幕。本屆博覽會為期4天,吸引了300余家政府團組、文化機構和企業參展。

  近年來,哈爾濱力推創意設計産業高品質發展,助力東北産業轉型。深圳作為“創意之都”匯聚了眾多創意設計和高新科技企業。兩地對口合作不斷升級加速,共同探索創意産業的高品質發展。本次創博會來自深圳的企業組團參展,優必選科技的人形機器人産品Alpha、Yanshee、悟空、克魯澤,以及人工智慧教育、智慧康養、智能商用機器人等多個解決方案亮相,人形機器人與觀眾握手、互動,表演節目,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

  在創博會展區,人形機器人産品“悟空”成為了展會中的“人氣明星”。“悟空”能做上百種表情,會跳舞打太極。“人機共舞”吸引了許多觀眾圍觀。負責人介紹,目前這款悟空機器人已在哈爾濱超過百所中小學中使用,在學校的信息技術課、人工智慧特色課上,學生們可以動手為機器人編程,讓機器人動起來。學生有機會零距離接觸最新的前沿科技,通過對人工智慧技術的學習,激發學生們對科技進行探索,提升科學素養。

  在本次創博會上,優必選科技的參展産品有人形機器人,也有人工智慧教育、智慧康養等行業解決方案。在服務方面,優必選科技目前推出了人工智慧教育、智慧康養、智能商用機器人等行業解決方案。

  此次參展創博會,借鑒境內外參展商的數字技術和創意設計優勢,豐富自身的産品設計內涵。將科技元素與文化、藝術等領域進行創意連結,促進深哈兩地科創交流,參與東北亞各國科技、文化創意合作。(完)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