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極地海洋研學教育基地將落戶冰城,“淘學企鵝”成“哈爾濱新區分享官”
2023-05-17 17:09:28 來源: 龍頭新聞·生活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獲悉,5月17日上午,“淘學企鵝”館開工儀式暨“淘學企鵝”哈爾濱新區分享官授牌儀式,在哈爾濱極地公園·極地廣場舉行,這標誌著全國首家極地海洋研學教育基地即將在黑龍江落地生花。該項目由哈爾濱極地公園與哈爾濱工程大學海洋文化館聯合共建,未來不僅可以實現“淘學企鵝”四季巡遊,還將通過模擬“蛟龍”號與戰鬥航母群,彰顯國防力量。

  據了解,作為黑龍江極地海洋研學教育基地,該項目將打造三大亮點——

  全國企鵝品類最多的場館,打造“淘學企鵝”四季巡遊

  工作人員介紹:“前不久,我們首次引進了阿德利企鵝,之前我們已經擁有王企鵝、巴布亞企鵝、帽帶企鵝、斑嘴環企鵝,現已成為全國企鵝種類最多的場館。淘學企鵝館‘落成’後,我們將在館內實現企鵝四季巡遊。”

  模擬“蛟龍”號與戰鬥航母群,陶冶愛國情懷

  基地將建設包括海洋強國、海上運輸、海洋環保主題展區,展示我國艦艇等國之重器的先進技術成就,制作了蛟龍號模型,還原戰鬥航母群,彰顯國防力量。學生在這裏觀禮國防科技,陶冶愛國情懷。

  創新應用全息等先進技術,讓研學活動深入“南極”

  基地原創全息劇場與沉浸式課堂,創新運用元宇宙和全息等方式,讓青少年感受科技力量;原創數字淘學企鵝科普劇,用“淘學企鵝”IP的強大吸引力讓青少年愛上研學;原創企鵝互動展示平臺,前所未見的“水晶大碗”式企鵝展區,讓研學活動真正深入“南極”;原創國防海上防禦影片,帶領青少年認知海洋,了解國家海洋版圖,彰顯家國情懷。

  此外,“淘學企鵝”作為“新區分享官”,將凝聚新區精神,推廣大美龍江,助力打造“七大都市”“六個龍江”。未來,“淘學企鵝”將不僅是黑龍江的主力文旅品牌,更將成為全國一流的研學品牌。(圖片由哈爾濱極地公園提供)(記者 吳海鷗 薛宏莉)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