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資訊丨心血管外科大咖雲集哈爾濱 共話前沿技術理念
2023-05-24 10:49:37 來源: 哈醫大二院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為推進黑龍江省微創胸心血管外科事業發展,提高專業技能和規范化診療水準,搭建高端學術交流學習平臺,5月20日,“黑龍江省醫學會微創胸心血管外科專業委員會學術年會暨黑龍江省預防醫學會胸心血管外科專業委員會學術年會”在哈爾濱召開。

  本次年會由黑龍江省醫學會微創胸心血管外科專業委員會、黑龍江省預防醫學會胸心血管外科專業委員會主辦,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承辦。 黑龍江省醫學會秘書長徐維祥、哈醫大二院副院長王廣志在會上致辭。本次大會主席、哈醫大二院心外科主任、教授田海主持大會開幕式。四十余位國內微創胸心血管外科領域的著名專家,圍繞微創胸心血管外科醫療、護理、體外迴圈等多個相關領域的熱點難點問題、診療技術、診療規范和人文醫學等進行分享和交流。來自黑吉遼蒙的三百余位心血管外科同道共襄盛會。

  會上宣布,黑龍江省預防醫學會胸心血管外科專業委員會體外迴圈學組成立,哈醫大二院心外科體外迴圈負責人啜俊波當選組長;黑龍江省預防醫學會胸心血管外科專業委員會護理學組成立,哈醫大二院綜合外科總護士長馬翀奕當選組長。

微信圖片_20230523084500

大會現場

徐

黑龍江省醫學會秘書長徐維祥為大會致辭

王廣志

哈醫大二院副院長王廣志為大會致辭

田海

本次大會主席、哈醫大二院心外科主任田海教授主持大會開幕式

  本次會議分為三個會場,主會場是心外會場,分會場一為胸外和體外迴圈會場,分會場二為護理會場,並設有胸心外科微創手術模擬演練環節,涵蓋了最新的機器人胸外科手術及腔鏡下胸心外科手術、經心尖主動脈瓣置換及二尖瓣成形、微創冠脈手術、優化的微創肺癌食道手術、微創體外迴圈方法以及微創護理理念等國際前沿技術。會議邀請了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黨委書記鄭哲、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副院長潘湘斌、吉林大學第二醫院黨委書記柳克祥等四十余位著名專家,開展了近四十個專題講座及學術研討,氣氛熱烈,與會人員受益匪淺。

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黨委書記鄭哲教授主題演講

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副院長潘湘斌教授主題演講 

吉林大學第二醫院柳克祥教授主題演講

  田海教授介紹,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以及生活環境不斷變化,冠心病、瓣膜病等心臟疾病和肺癌、食管癌等胸部疾病已成為我國的主要疾病,嚴重威脅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黑龍江省地處北方寒冷地區,心臟及肺部疾病相比較我國南方地區亦屬高發疾病,有著廣泛的病人群體。

11111

胸外和體外迴圈會場

22222

護理會場

與會人員合影

  田海教授表示,微創手術是在手術治療過程中只對患者造成微小創傷、術後只留下微小創口的一種技術,黑龍江省胸心血管外科早在九十年代初即開展了小切口心血管外科手術及胸部疾病的胸腔鏡外科治療等微創手術,多家醫院也已能開展包括經胸微創封堵術、胸腔鏡心臟手術、經心尖心臟手術等微創心臟外科手術以及胸腔鏡、機器人肺、食管手術等微創胸外科手術,年微創手術量已超萬例,哈醫大二院作為黑龍江省醫學會微創胸心血管外科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單位,每年都會開展各種形式的學術交流活動,全面提升診治水準,為廣大患者提供更優質服務,推動黑龍江省胸心血管外科事業高品質發展。

+1
責任編輯: 才萌 李國紅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