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探訪2022世界5G大會:虛擬演播技術打破空間壁壘
2022-08-12 14:0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路過的行人被實時採集信號的攝像頭捕捉,映射到預先設置的虛擬演播間中,倣佛置身山川、森林、海洋甚至太空。2022世界5G大會“威速展區”展出的虛擬交互設施,引發廣泛關注。

  據黑龍江威速科技有限公司技術負責人楊革立介紹,展出的攜帶型3D虛擬演播制作機可以將實時採集的信號,進行採集、編播疊加處理,依托5G高速率、低時延的特性,面向互聯網用戶進行直播或者交互性分享。

  “未來這款技術也可以廣泛應用于教育領域,通過教學場景的虛擬化設置,讓學生體驗在家即課堂的授課模式。”楊革立説。

  據了解,世界5G大會是全球5G領域重要的國際性盛會,已成功舉辦三屆。本屆世界5G大會以“築5G生態 促共創共利”為主題,圍繞國際合作、技術前瞻、數字産業、5G+行業應用四大板塊呈現5G産業的技術進步和産品創新。

+1
責任編輯: 才萌 郭梁越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5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