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友好區:以“誠信國企”建設 助推優化營商環境
2023-05-24 16:52:44 來源: 伊春市友好區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以誠立身,以信立行”。為進一步引導和促進企業增強信用觀念,提升信用水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有力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伊春市友好區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結合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工作落實年”活動,創新“雙渠道+信用”“監管+信用”服務模式,以“三注重”“五措施”,深入開展“誠信國企”建設,引導企業完善誠信自律制度,在“真心、精準、高效”服務企業上下功夫,不斷夯實信用環境基礎,助力營商環境優化提質。

        注重謀劃部署。嚴格按照《伊春市2023年政務守信踐諾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制定重點工作任務清單,確定服務國企重點任務,明確具體內容、年度目標、推進時間節點要求、牽頭責任人等事項,將職責細化到人、量化到崗,同時建立工作臺賬,實行“挂賬銷號式”,使全年工作做到條目化、項目化、責任化,使“責任清單”成為幹好全年重點工作的“計劃書”、“軍令狀”。

        注重服務質效。該區營商環境局組織以市場監管局為主的相關成員單位開通線上、線下咨詢雙渠道,深入伊春森工友好林業局公司開展“到府服務”,為下屬12家分公司批量辦理變更業務,實現企業分支機構“批量辦”“到府辦”。同時通過專題會議、發放資料、人工解讀、線上傳播等方式,詳細講解《黑龍江省社會信用條例》《社會誠信建設明白紙》,宣傳誠信經營、依法依規經營的重要意義,積極拓展企業信用資訊歸集、信用分級分類、信用修復、信用承諾機制應用,宣傳引導企業嚴格履行合同協議,杜絕生産假冒偽劣産品、不公平競爭、欺詐等不良行為。

        注重審核把關。深化能力作風建設,落實“簡化程式,提高效率”要求,從“嚴”著力,把牢辦理材料審核關口;以“準”為基,規范業務辦理流程;以“暢”為要,有效提升辦理效率。審核人員在承諾時限內對材料進行審核,對錯誤或缺少的材料要進行補正或糾正,嚴格按法律、法規規定進行登記,當場辦結。

        通過入企走訪、填寫調查問卷等渠道,該區營商環境局了解到伊春森工友好林業局公司現存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未更新、操作流程不明晰的困難,採取“五措施”保證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賦碼換證工作順利進行。

        精心準備,及早安排。為避免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賦碼換新工作過程中出現擁堵阻塞現象,該區營商環境局協調國企相關部門提前對本次工作做出了詳細安排,並提前告知需準備材料、收集材料日期、事項辦理流程,使程式一目了然,提高辦事效率,為做好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賦碼換證工作打牢了基礎。積極溝通,強化協調。積極與市場監管局溝通協調,建立聯動機制,有效推動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賦碼換新工作的順利開展。嚴把關口、加強監督。對所需材料和各個環節提出了明確具體要求,嚴格把控工作人員的業務素質和操作技能,保證了賦碼換新工作的品質。優化服務,提高效率。在更新工作中熱情服務、精細管理,主動到府現場指導企業填寫變更申請書,無需企業跑腿,由“坐著等辦”變“到府幫辦”,做到耐心解答政策,熱情提供服務,主動解決問題,從而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創新形式,高效便民。以線上發布、線下宣傳為主要方式,幫助伊春森工友好林業局公司解決問題難題,優質高效地完成了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賦碼換新工作。

        本次“誠信國企”建設行動,通過開展《誠信進國企 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賦碼換證活動》主題會議,以伊春森工友好林業局公司黨委辦、總經理辦為代表的參會部門18個,收集資訊60余條,分發材料100余份,為12家單位優質高效的解決了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證賦碼換證問題,鼓勵企業爭做良好誠信經營典范,強化了企業誠信經營理念,讓誠信經營深入人心,為友好區營造了一個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圍。

+1
責任編輯: 顏秉光
南玉鐵路施工忙
南玉鐵路施工忙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72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