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調整各區縣2030年用水總量控制目標

  近日,重慶市政府辦公廳印發《關于調整各區縣2030年用水總量控制目標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調整並發布重慶市各區縣2030年用水總量控制目標。

  “此次調整,調減了涪陵區、江津區、長壽區、大渡口區2030年用水總量控制目標。調增永川、大足、榮昌、璧山、潼南、銅梁、合川、九龍坡、開州區等18個區縣。其余區縣保持不變。調整後我市2030年的用水總量控制目標105.58億立方米。”重慶市水利局水資源處相關負責人介紹。

  該負責人介紹,《通知》中用水總量控制目標是我市各區縣資源利用上限的重要控制指標。此次調整是為了適應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持續釋放“一區兩群”空間布局優化效應等戰略布局,保障我市水資源可持續利用,助推經濟社會發展。

  據悉,2013年1月,國務院辦公廳發布了《實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辦法》,下達重慶市2030年的用水總量控制目標為105.58億立方米。2013年4月,重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重慶市實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考核辦法》,將用水總量控制目標分配至各區縣並進行考核。

  該負責人表示,調整優化重慶市各區縣2030年用水總量控制目標,對促進我市加快推進産業結構調整和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以實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為抓手,精打細算用好水資源,從嚴從細管好水資源,確保水資源可持續利用和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李華僑 實習生 廣婭)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