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為了鄉親們的“金果果”不受損失 全國脫貧攻堅楷模毛相林朋友圈“帶貨”

  全國脫貧攻堅楷模,下莊村黨支部書記、村主任毛相林。受訪者供圖,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發

  1月20日下午,位于巫山縣小三峽深處的下莊村,飄起了小雨,間或還有片片雪花。

下莊的臍橙豐收了

  下莊的臍橙迎來豐産第一年。受訪者供圖,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發

  山坡上的一片片紐荷爾臍橙,挂著滿樹金燦燦的果實,好不惹人喜愛。村民們正冒雨採摘,一筐筐臍橙在村裏堆成了山。

  下莊村黨支部書記、村主任毛相林,這個去年被評為“全國脫貧攻堅楷模”的漢子,卻愁雲滿面。

  為啥?毛相林吐露了心事:“這是下莊臍橙第一年豐收,要在春節前賣掉。因為一旦連續下雨下雪,很可能大量落果,造成嚴重損失!”

  據悉,自從下莊村的路修通後,毛相林帶領村民們搞起了鄉村旅遊和特色農業,700畝紐荷爾臍橙,已成為村裏最重要的産業。今年估計挂果50萬斤,前期通過電商平臺和各政府部門的消費幫扶渠道,已經賣了30萬斤,還有20萬斤要賣。

毛相林朋友圈賣臍橙1

  毛相林在朋友圈為村裏的臍橙“帶貨”。受訪者供圖,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發

  當年帶領村民在絕壁上修路都不發怵的毛相林,急得坐不住了。他拿起了不擅用的手機,笨拙地打字、發圖,連續發了好幾條朋友圈,開始吆喝“帶貨”。

  “我們的橙子果色橙紅、細嫩化渣、無核少絡、酸甜適度,嘿不錯!”毛相林告訴記者,這兩天村民們已經採摘了近10萬斤臍橙,希望能在春節前賣掉。

  聽聞華龍網要幫忙賣臍橙,毛相林在電話中連聲道謝:“之前我們修路的事情,就特別感謝華龍網的宣傳報道,現在又幫我們賣産品,太謝謝了!”

産品購買二維碼

  産品購買二維碼。受訪者供圖,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發

  怎麼買?據悉,去年6月,下莊村以村集體注冊了“下莊天路”係列商標,並以品牌入股重慶市下莊天路農業綜合開發有限公司,開辦了“下莊天路”電商微店,運營微店的是一群來自全國各地的年輕人。如果市民有意採購,可以掃描下方二維碼,進入微店購買。有意大量採購者,可聯繫基地負責人陳老師,電話:18580310811;肖老師,電話:15215265388。

  目前,下莊臍橙分幾個檔次進行銷售,最經濟實惠的小果,10斤裝25元一箱;最貴的精品果,10斤裝80元一箱。常溫可保存十五天,冷藏保存可存放近2個月。(首席記者 佘振芳)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