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市“渝視救”視頻120係統正式啟用

  1月20日,“國家急救日”倡議活動暨重慶市“渝視救”視頻120係統啟動儀式在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重慶大學附屬中心醫院開展。現場,由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牽頭,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自主研發的“渝視救”視頻120係統正式啟用。

重慶市120指揮中心大廳。

  活動中,市急救醫療中心播放視頻120指導成功案例,演示全市120指揮調度係統情況,同時推出“120急救科普大課堂公益培訓”,指導市民使用“渝視救”--重慶“視頻120”係統。市急救醫療中心院長馬渝宣讀中國急救大聯盟在1月20日設立“國家急救日”倡議書。

現場教市民心肺復蘇術。

  據介紹,新上線的“渝視救”--重慶“視頻120”係統是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牽頭,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自主研發,並聯合企業共同組織實施的項目,在傳統電話報警基礎上,增加了視頻呼叫及常規電話報警向視頻報警轉換的功能。通過視頻,可直觀了解患者病情、進行判斷及對現場人員進行準確有效的現場自救互救急救指導,還可以向現場人員發送急救標準操作視頻,為現場救治的成功提供了更有效科學的方法和手段,同時還可實現日常急救知識線上的培訓。目前,重慶中心城區有14萬多人關注“渝視救”視頻120微信小程式,其中聾啞人用戶2萬余人,累計視頻接警3700余次。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畔介紹,近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市院前急救事業發展迅速,建成了覆蓋全市全域的“120急救一張網”,啟用了全新的重慶市智慧急救指揮調度中心,急救能力和水準上了一個新的臺階。隨著全市智慧急救體係建設的不斷深入,全市院前急救服務能力和公眾自救互救能力將得到進一步提升。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黃明會表示,隨著“渝視救”視頻120係統正式啟用,將在全市32個120調度指揮中心使用,覆蓋全市3000萬多人口。新的120視頻自救互救係統與傳統120報警電話相融合,將擴展120報警方式及指導手段,普及公眾急救知識及技能,提高院前急救搶救成功率,助力全市急救事業發展及院前急救能力的提升。(吳岳)

 

編輯: 許小藝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8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