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于2022年1月16日至20日舉行。在中共重慶市委堅強領導下,會議凝心聚力、務實高效、風清氣正,取得圓滿成功,是一次民主團結、堅定信心、求實奮進的大會。

  會議期間,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同志和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領導同志出席開閉幕會、參加聯組討論、聽取大會發言,就扎實推動重慶高品質發展和事關各界群眾切身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與委員們深入協商、交流互動,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會議審議批準王炯同志所作的市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審議批準屈謙同志所作的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圓滿完成選舉任務。與會委員列席市五屆人大五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認真協商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討論市高級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以及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對上述報告表示讚同並提出意見建議。廣大委員認真履職盡責,積極議政建言、廣泛凝聚共識,體現了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擔當和情懷。

  會議認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重慶發展進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在中共重慶市委堅強領導下,全市上下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作出的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堅持“兩點”定位、“兩地”“兩高”目標,發揮“三個作用”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要指示要求,更加注重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埋頭苦幹、勇毅前行,各項事業見到新氣象,“十四五”開局實現開門紅。

  會議認為,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作出的重要講話和係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嚴格落實中共重慶市委決策部署,客觀全面總結過去一年成績,準確把握面臨的發展形勢,對2022年的工作部署符合實際、切實可行,是一個主題鮮明、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會議認為,過去一年,在中共重慶市委堅強領導下,市政協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及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落實中共重慶市委五屆十次、十一次全會及市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為契機,引導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積極參加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幹實績兌現市委“三個確保”政治承諾;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緊扣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一區兩群”協調發展及“十四五”開局重點任務履職盡責,積極為開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將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政協履職工作中心環節,健全制度機制,豐富平臺載體,更好發揮政協“重要陣地”“重要平臺”“重要渠道”作用,努力畫大同心圓、擴大團結面;推進工作理念創新、制度創新、實踐創新,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在“專”出特色、“專”出品質、“專”出水準上有成效;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政協黨的各項建設,實現政協黨建與履職工作深度融合,激發幹事創業精氣神,展現新時代良好形象,為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會議指出,2022年,中國共産黨將召開二十大,我市將召開第六次黨代會,做好全年工作意義重大。全市政協係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作出的重要講話和係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責任,按照中共重慶市委部署要求,認真履職盡責,在強化創新理論武裝中築牢團結奮鬥思想根基,在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中服務高品質發展,在強基固本守正創新中展現新時代政協新風貌,為全市穩定經濟大盤、穩住社會大局,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政協積極貢獻,以實幹實績兌現市委“三個確保”政治承諾。

  會議號召,全市政協係統和廣大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重慶市委堅強領導下,攜手同心、團結奮進,為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而努力奮鬥,為奮力開啟重慶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貢獻政協智慧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市第六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