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重慶視頻120“渝視救”正式啟用!覆蓋32個120調度指揮中心

  1月20日,重慶視頻120係統“渝視救”正式啟用。通訊員 梁勁松 攝

  20日,重慶視頻120係統“渝視救”宣布正式啟用。

  重慶視頻120係統“渝視救”,由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牽頭,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自主研發,並聯合重慶電信、重慶急視飛救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共同組織實施。

  該係統正式啟用後,將在重慶市32個120調度指揮中心使用,覆蓋全市3000萬多人口。數據顯示,重慶主城已有14萬多人關注“渝視救”視頻120微信小程式,其中聾啞人用戶2萬余人,累計視頻接警3700余次。

  “渝視救”在傳統電話報警基礎上,增加了視頻呼叫及常規電話報警向視頻報警轉換的功能。其通過視頻,可直觀了解患者病情,幫助醫生進行判斷並對現場人員進行準確有效的自救互救急救指導,還可以向現場人員發送急救標準操作視頻,為現場救治提供更科學的方法手段。

  在當日舉行的“國家急救日倡議活動暨重慶視頻120啟動”現場,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向公眾展示了視頻120係統“渝視救”的成功案例,現場推出“120急救科普大課堂公益培訓”,指導市民正確使用“渝視救”。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畔在活動現場稱,近年來,重慶市院前急救事業發展迅速,已建成覆蓋全市全域的“120急救一張網”,並啟用全新的重慶市智慧急救指揮調度中心,急救能力和水準又上新臺階。此次,視頻120係統的啟用,標誌著重慶120急救體係邁入智慧化的新階段。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黃明會則表示,在傳統的120電話呼叫基礎上,融入視頻120自救互救係統,將成為重慶院前急救領域的一大特色,也將提高全市院前急救服務能力及公眾自救互救能力。(記者 連肖)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