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虎年看虎展!新春虎文化特展將在江津博物館開展

青銅虎鈕錞于(戰國)。新華網發

青銅手心虎紋虎斑紋柳葉形青銅劍(戰國)。新華網發

  新華網重慶1月19日電(楊雪)觀青銅古器,賞大師名畫,感受非遺技藝……1月26日,“虎嘯風生步步高——壬寅虎年新春特展”將在江津博物館臨展廳舉辦。此次特展聯合川渝兩地5家博物館,展出青銅器、石刻、字畫等具有關虎元素的珍貴文物。

  此次“虎嘯風生步步高 ——壬寅虎年新春特展”一共帶來了49件套關于虎元素的珍貴文物,其中,多件“重器”首次集結亮相,如重慶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藏戰國青銅虎鈕錞于、戰國青銅虎紋劍。

  談虎、崇虎、刻虎、畫虎、剪虎……通過一件件文物的精彩亮相,觀眾可以近距離直觀地感受到極具特色的中國虎文化。據介紹,此次特展共分為三個單元,其中第一單元“龍騰虎躍”和第二單元“虎虎生威”展出的大量珍貴文物由川渝兩地5家博物館攜手共同籌備,例如,宋、明時期的青龍、白虎與朱雀、玄武四方神獸石雕。第三單元“松聲虎嘯”則主要展出畫虎名家張善孖、閻松父的作品。

  在特展期間,江津博物館將開展以“虎”為主題的剪紙、版畫、趣味問答等社教活動,還定制了虎年文創臺歷作為獎品,通過寓教于樂,讓文物“活”起來。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7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