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促進科技産業金融人才良性迴圈 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

  1月18日,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胡衡華到市政協五屆五次會議第二聯組參加討論,聽取委員們的意見建議。

  市領導熊雪、宋愛榮、吳剛、屈謙、周勇等參加。

  討論中,委員們一致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緊緊圍繞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總結成績實事求是,謀劃發展務實有力,體現了堅定的政治擔當、深厚的為民情懷,是一個溫暖人心、鼓舞幹勁的好報告,完全讚成。

  大家圍繞“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主題,就促進“政産學研用金”深度融合、産業科技創新、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智慧財産權保護等發言,提出意見建議。胡衡華認真聽取發言,稱讚大家發言針對性強,要求有關部門認真研究,轉化為具體政策措施。

  胡衡華指出,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是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成渝地區的戰略定位,是重慶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撐,是重慶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必須完成的戰略任務。要更大力度推動科技創新,重點圍繞暢通科技、産業、金融、人才迴圈精準施策。一要促進科技與産業互動融合。圍繞産業鏈布局創新鏈,從1到N補鏈延鏈強鏈;依托創新鏈培育産業鏈,從0到1生成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二要推動創新資源向企業集聚。發揮龍頭企業創新示范帶動作用,培育壯大一批“專精特新”企業、高成長性科技企業。三要圍繞創新鏈配置資金鏈。壯大創投基金規模,支援科技企業利用多層次資本市場直接融資,構建全鏈條科技金融服務體係。四要著眼人才集聚優化創新生態。堅持用平臺聚才、用政策引才、用服務留才,讓重慶成為各類人才的向往之地、創新之都、圓夢之城。

  胡衡華説,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各位政協委員見識廣、思路活、視野開闊、思想解放,希望大家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加強民主監督,當好橋梁紐帶,推動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早見成效。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王翔)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7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