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2021年重慶18個脫貧區縣獲水利專項資金104億元

  渝西水資源配置工程金剛沱泵站。市水利局供圖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發

  18日,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從重慶市水利局獲悉,2021年,向全市18個脫貧區縣下達水利專項資金104.35億元,向4個國家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傾斜支援水利資金5.54億元,向17個重點鄉鎮所在的區縣投入水利專項資金93.27億元,市級傾斜和各區縣統籌整合投入17個重點鄉鎮水利專項資金2.37億元。

  據介紹,2021年,市水利局成立鄉村振興水利保障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局領導定點聯繫、處室具體負責的工作機制,印發多個政策文件為鄉村振興水利保障工作提供有效的政策支撐。累計排查和解決2588人次飲水安全不穩定問題,農村飲水問題全面動態清零,圍繞農村飲水“一改三提”,建成農村供水工程526處、受益人口168萬人。聚焦17個市級鄉村振興重點鄉鎮,制定水利保障工作方案。

  作為脫貧的基礎保障,市水利局大力推進脫貧地區水利基礎設施建設。支援18個脫貧區縣新開工水源工程16座,渝西水資源配置工程完成年度投資計劃。支援開州、忠縣、石柱、潼南4個脫貧區縣中型灌區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項目建設,累計完成投資4473.24萬元。著力推進脫貧區縣92座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如期完成了列入水利部“我為群眾辦實事”教育實踐活動的11座水庫整治任務,脫貧區縣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積425平方公里。

  同時,市水利局集中力量開展重點區域幫扶工作。向17個市級鄉村振興重點鄉鎮所在區縣投入市級以上水利專項資金93.27億元,支援實施了骨幹水源工程建設、農村供水保障、山坪塘整治、水廠升級改造、老舊管網改造、河流綜合治理、水土流失治理等水利工程項目。(記者 李華僑)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7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