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冬奧臨近冰雪遊熱度持續升高 重慶躋身滑雪客源地全國前十

  2020-2021雪季TOP10人氣雪場。去哪兒供圖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發

  冬奧臨近,冰雪遊熱度持續升高。據去哪兒公布的數據顯示,在這個雪季中,部分滑雪目的地在雪季的機票票量是非雪季的2倍以上,去年12月滑雪場周邊酒店預訂量環比11月增長1倍以上。其中,重慶躋身滑雪客源地top10城市,金佛山滑雪場成全國人氣最高雪場之一。

  在剛剛過去的元旦小長假,滑雪景區門票預訂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長了七成以上。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冬奧會越來越近,冰雪遊溫度還會持續升高,預計春節長假的雪場門票銷售額將比疫情前有較大增幅。

  如果把時間維度拉得更長一些,更能感受到國內冰雪遊的走熱。2021年平臺雪場票量是2017年的3倍以上。另外,在滑雪場入場人群中,80後佔比21%,90後佔比24%,95後佔比22%;00後佔比達到10%,相較于2020-2021雪季增長了3個百分點。

  南北雪場玩法對比。去哪兒供圖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發

  一入滑雪“坑”,更多人會“上癮”。數據顯示,在同一個雪季內,高達6成以上的滑雪客會第二次購買雪票。值得注意的是,南方人玩雪的熱情,也遠高于想像。這個雪季,冰雪旅遊客源城市TOP10分別是北京、長春、杭州、上海、廣州、天津、瀋陽、濟南、重慶、成都。其中,南方城市佔到5席。

  另外,國內36家室內滑雪場,有不少是在南方。重慶9個滑雪場中,就有2家是室內滑雪場。在南方雪場上,遊客平均時長在4小時左右,更注重趣味性和便利性,重在打卡、體驗。

  冰雪旅遊客源城市TOP10。去哪兒供圖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發

  以重慶金佛山為例,金佛山滑雪場打造了賞霧凇、玩滑雪、泡溫泉等多款冬遊産品,有20余個冰雪體驗項目,是國際雪聯授權中國唯一的FIS少年滑雪培訓基地。該雪場在滿足不同遊客體驗需求的同時,也能滿足專業競技、研學旅遊等多種需求。(梁浩楠)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7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