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車接送 全程照料 東城永外街道為百歲老人打疫苗
2022-04-22 14:35:13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東城區永外街道推出專車接送、全程照料、開通綠色通道等暖心舉措,解決高齡老人接種新冠疫苗的“最後一公里”,轄區不少高齡老人順利接種了疫苗。

  最近,在家人和民北社區社工申珅陪伴下,101歲的劉連申老人通過疫苗接種點“綠色通道”接種了疫苗,整個過程用時不到10分鐘。“我每天都會出門,接種疫苗後不僅能減少我自己的感染風險,也能少給別人添麻煩。”老人説道。

  此前,家住永外西革新裏110號院的姚奶奶和家人對疫苗接種有些顧慮。“老人104歲了,平時有一些基礎病,不知道能不能接種。”永外革新裏社區網格員王楊對記者説。為此,工作人員專門請來權威專家進行解釋,又陪同她了解院裏已接種疫苗老人的情況。這下子,姚奶奶放心了。在接種現場,經過專業醫生評估,姚奶奶順利接種了第一針疫苗。(記者李瑤 通訊員辛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8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