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東城區守信市民可“先看病後付費”
2022-04-22 08:41:47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東城區和平裏醫院、普仁醫院、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同步上線信用醫療,率先在核心區實現覆蓋區三級醫院、二級醫院和全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三級信用就醫服務,守信市民可以“先看病後付費”。

  上午十點多,在普仁醫院門診大廳,前來問診的患者張女士體驗了一次信用醫療。在“信用就醫”微信公眾號實名注冊認證、審核通過,開通信用就醫後,張女士可享受4000元的初始信用額度。“平臺調用金融公共服務專區中歸集的北京常住居民的公共信用數據,通過信用評估模型對市民進行信用身份核驗,審核通過用戶可以享受信用就醫服務。”相關負責人介紹。

  免除挂號、檢查、檢驗、取藥等多環節的排隊繳費,就診結束後,張女士一次性結算了此次的醫療費用。這位負責人表示,患者在離院時刷醫保卡進行帳單分解,醫保外自費帳單在離院後48小時內支付即可;對于逾期未繳費的情況,由保險公司先行向醫院進行賠償,再提醒市民繳費。(記者 李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8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