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風揚沙 今天春風和煦 最高氣溫在23℃上下
2022-04-22 08:42:2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西城環衛灑水車在轄區內進行灑水降塵作業。 本報記者 方非攝

  昨天,北京出現大風沙塵天氣,雖然大風比預計偏晚到來,但陣風風力仍達到八九級。今天白天,京城春風和煦,最高氣溫有所回落,預計在23℃上下。

  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郭金蘭介紹,受冷空氣影響,昨天白天,北京從10時前後開始出現大風天氣,截至17時,大部分地區已經出現五級左右偏北風。從風力情況來看,大部分地區陣風達到七級左右,西部山區陣風達到八級至九級的水準。

  郭金蘭表示,昨天大風比預計偏晚一到兩個小時,主要是因為高空冷空氣移動速度偏慢,“因為風完全是由冷空氣帶來的,冷空氣速度偏慢就導致地面的風推進速度偏慢。”郭金蘭説。

  總體來看,昨天這場風沙天氣其實並沒有“爽約”,只是“遲到”和勢力減弱。由于蒙古氣旋東移過境過程中比此前預報相對更弱,大風強度較預期減弱,加上原本午後登場的大風“遲到”,錯開了午後最高熱力條件時間段,導致陣風也沒那麼強,于是高空沙塵沒有明顯沉降,下午北京近地面起沙也不明顯。

  另外,常年來看,在谷雨節氣期間,也是全年大風最多的時期之一。展望後期,24日、25日至27日還有冷空氣影響,因此26日之前北方的大風還將頻繁刮起,且可能還會有沙塵天氣出現。

  根據市氣象臺預報,今天白天,北京春風和煦,最高氣溫較前兩天有所回落,預計在23℃左右。周六日兩天,京城天氣以晴為主,最高氣溫快速回升,預計都將達到29℃左右。(記者 駱倩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8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