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固有模式 吉祥大戲院推出首屆舞蹈演出季
2022-04-21 09:03:50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要從南走到北,我還要從白走到黑……”昨天下午,雕梁畫棟的吉祥大戲院響起了搖滾音樂,臺上則是現代舞舞者的表演。5月13日起,這座富有傳統戲曲特色的劇院將舉辦首屆“舞韻·吉祥舞蹈演出季”,趙梁、楊海龍、高艷津子、王亞彬四位國內外享有盛譽的舞蹈藝術家帶來他們久負盛名的舞劇作品《幻茶謎經》《姽婳·西遊》《三更雨·願》《青衣》。此次舞蹈演出季邀請當代舞蹈藝術家趙梁先生作為特邀藝術總監,上演的四部舞劇,都是歷久彌新、耐人尋味的作品,不僅在國內、國際獲獎無數,而且每一部都飽含著傳統文化的底蘊。5月13日至15日,趙梁工作室將率先帶來“以茶入禪,大俗大雅,色聲香味俱全”的《幻茶謎經》。演出以“茶”為因,以“舞”為引,從國家寶藏的角度和線索切入,展開一段禪宗般的夢幻之旅。5月20日至21日,楊海龍工作室將帶來舞劇《姽婳·西遊》。該劇由名著《西遊記》中“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改編而成,以原著中筆墨最少的“沙僧”為視覺切入點,帶領觀眾感受不一樣的故事。

  5月27日至28日,北京現代舞團藝

  術總監高艷津子將帶來舞劇《三更雨·願》,該劇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中彰顯舞劇張力,曾受邀作為2006年威尼斯雙年展開幕演出。6月2日至3日,亞彬舞影工作室藝術總監王亞彬將帶著影視改編作品《青衣》與觀眾見面,該劇現代舞與古典舞融合的舞劇形式,自首演以來好評不斷,迄今演出百余場。

  現代舞在年輕群體中擁有不少粉絲,舉辦此次舞蹈季,也是吉祥大戲院向年輕人發出的一份“請柬”。除了9場演出外,5月中旬至6月初,首屆“舞韻·吉祥舞蹈演出季”還將邀請舞蹈、建築等業界專家開啟一場《舞蹈·城市更新·文化》的跨界論壇。此外,吉祥大戲院還將以“惠民形式”陸續推出趙梁、王亞彬、高艷津子、楊海龍四位頂尖舞者的演出導賞、探班、簽售會、大師講座等周邊活動,將舞蹈演出季打造成以舞蹈為根基,突破戲院固有模式,增加新消費方式,釋放新消費動能的文化創新品牌。(記者 牛春梅)

  (原標題:四位著名舞蹈藝術家帶來多部經典舞劇作品 吉祥大戲院推出首屆舞蹈演出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傲霜
北京要聞
  • 預防“泌尿三癌”!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如何預防泌尿係統腫瘤。
  • 北京將迎今年以來最強大風天氣
      記者從北京市氣象部門了解到,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20日至21日,北京市將有大風天氣,21日風力達今年以來最強,並伴有沙塵天氣。
  • 北京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
      在20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4月19日0時至20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
  • 本賽季女超聯賽第5輪 北京女足聯賽開局夠亮眼
    面對此前僅取得一場勝利的陜西隊,北京女足開局就取得進球,第2分鐘,張歆悅禁區前沿突然射門,皮球彈地後滾入球網,北京女足1比0領先。”  根據賽程,女超聯賽第二階段比賽將于5月1日開踢,屆時北京女足將在第6輪比賽中對陣此前一勝難求的河南女足。
  • “五一”正式對外開放 鳥巢喊你來體驗別樣精彩
    鳥巢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雙奧”主題旅遊精品體驗線路等安排,讓更多人體驗北京作為“雙奧之城”的榮光,發揚“冬奧精神”。鳥巢場館方表示,場館當前的大型活動主要包括重大活動、商業賽演活動、展覽展示、青少年品牌項目、自主IP和全民健身項目六大板塊。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