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奧”主題旅遊體驗線路試運營 鳥巢將全面開放
2022-04-21 09:02:1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場館,國家體育場(鳥巢)成為全球首個“雙奧開閉幕式場館”,也書寫了奧運遺産的嶄新篇章。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業主單位北京國資公司獲悉,國家體育場(鳥巢)將有序對外開放,昨起開始試運營“雙奧”主題旅遊精品體驗線路,五一期間全面正式營業。遊客可以步入主場舞臺區,了解儀式背後的“黑科技”,參觀貴賓區和觀眾區,近距離感受雙奧文化。

  很多人對不久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開閉幕式的精彩畫面記憶猶新,隨著鳥巢的對外開放,市民將有機會近距離感受大雪花主火炬、“米蘭八分鐘”巨型地球、滑板造型頒獎臺、開閉幕式焰火燃放裝置等北京冬奧會標誌性實物。鳥巢依托場館建築和文化底蘊,圍繞“奧林匹克文化之旅”品牌定位,融合體育文化和旅遊文化,不斷完善旅遊線路服務設施、優化旅遊商業配套、豐富旅遊體驗內容,著力滿足多層次、多樣化需求,沉淀和打造獨樹一幟的“雙奧”體驗高品質旅遊路線。

  新線路貫穿零層金色大廳、主場地、二層貴賓區、五層鋼結構觀景臺、頂美空中走廊等近10處極具特色的觀光景點,並對遊客首次開放主場地舞臺區。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場館方特意保留了主舞臺、威亞等部分機械裝置,搭建了步行通道,遊客可以步入主場地中央,近距離感受大雪花主火炬、“米蘭八分鐘”巨型地球、滑板造型頒獎臺、開閉幕式焰火燃放裝置等北京冬奧會標誌性實物,拍照打卡。現場講解員將帶領觀眾深入了解四場儀式籌備幕後的“黑科技”和感人故事。貴賓區、觀眾區、休息室,處處都有冬奧的印跡,比如開閉幕式服裝、領導致辭文本、加熱座椅、精彩照片等等,遊客徘徊在此,很容易想起開閉幕式的難忘瞬間。

  除了悅目娛心的視覺體驗,遊客還有機會與火遍全球“冰墩墩”“雪容融”互動合影,更能在夜間登臨美麗的鳥巢屋頂,俯瞰五光十色的奧林匹克公園全貌和壯觀的北京中軸線景觀。

  針對當前疫情形勢,鳥巢在運營期間將嚴格落實北京市相關防疫政策,規劃好通行流線,定期做好防疫消毒工作,為遊客營造安心、安全的出遊環境。遊客需在經過體溫檢測、健康寶和行程碼核驗合格後方可進入參觀。

  據了解,試運營階段場館每日開放時間為9:00—21:30(9:00開始售票,20:30停止售票,21:30閉館)。遊客可通過微信小程式搜索“巢票”,預約購買鳥巢參觀門票,了解門票資訊、防疫要求等相關內容。

  據介紹,下一步,鳥巢將在大型賽演舉辦、全民健身體驗、旅遊休閒服務、智慧化運營等方面持續發力,推動全民共用“雙奧”成果,續寫特大型奧運場館賽後可持續利用的“中國經驗”。(記者 李澤偉)

  延伸

  特色文創相繼面世

  視覺盛宴拉開帷幕,味覺之旅不甘其後。自試運營之日起,鳥巢首次面向旅遊消費者推出“雙奧”係列雪糕。雪糕採用“鳥巢”建築外觀形象,融合奧運元素,獨特的鋼結構瞬間多了一重甜美的內涵,巧克力、草莓及牛奶三種經典口味可供遊客挑選。集美顏、美味屬性于一體的“雙奧”係列雪糕,還有更令人欣喜的“美意”所在——每根雪糕簽底部印有精致的鳥巢標識,頂部位置分別印著不同的鳥巢局部線型圖,把三種口味的雪糕簽拼在一起,一個完整的鳥巢建築形象便躍然而出。

  後續,鳥巢旅遊紀念、潮玩藝術、文具玩具、配飾飾品等約10余款特色文創新品也將相繼面世,並將通過公司電商平臺“巢極購”、“鳥巢禮物”淘寶店、線下實體店“鳥巢歡樂購”及自助售賣機進行展售。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特許商品也將同步在鳥巢場館內進行售賣。

  據介紹,鳥巢通過多年的穩步經營,逐漸建立起涵蓋高水準賽事、演出及活動舉辦,體驗式旅遊接待,商務文化交流服務的綜合發展模式。冬奧會後,場館商業空間已快速完成恢復,具備商業運營條件,鳥巢商業相關負責人透露,無形資産的開發和利用將是鳥巢市場化運營的一個重點方向。

  場館方還表示,鳥巢當前的大型活動主要包括重大活動、商業賽演活動、展覽展示、青少年品牌項目、自主IP和全民健身項目六大板塊。鳥巢“雙奧”展、主題燈光音樂秀、鳥巢歡樂冰雪季等項目已基本定檔,體育競技培訓及其他文體活動也已在籌備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預防“泌尿三癌”!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如何預防泌尿係統腫瘤。
  • 北京將迎今年以來最強大風天氣
      記者從北京市氣象部門了解到,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20日至21日,北京市將有大風天氣,21日風力達今年以來最強,並伴有沙塵天氣。
  • 北京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
      在20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4月19日0時至20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
  • 本賽季女超聯賽第5輪 北京女足聯賽開局夠亮眼
    面對此前僅取得一場勝利的陜西隊,北京女足開局就取得進球,第2分鐘,張歆悅禁區前沿突然射門,皮球彈地後滾入球網,北京女足1比0領先。”  根據賽程,女超聯賽第二階段比賽將于5月1日開踢,屆時北京女足將在第6輪比賽中對陣此前一勝難求的河南女足。
  • “五一”正式對外開放 鳥巢喊你來體驗別樣精彩
    鳥巢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雙奧”主題旅遊精品體驗線路等安排,讓更多人體驗北京作為“雙奧之城”的榮光,發揚“冬奧精神”。鳥巢場館方表示,場館當前的大型活動主要包括重大活動、商業賽演活動、展覽展示、青少年品牌項目、自主IP和全民健身項目六大板塊。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