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植物園來了!1分鐘帶你搶先了解
2022-04-18 14:5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8日,國家植物園在北京正式揭牌。此次設立的國家植物園,是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北京市植物園基礎上擴容增效整合而成,總規劃面積近600公頃。將充分發揮植物遷地保護和科學研究的核心功能,計劃重點收集三北地區鄉土植物、北溫帶代表性植物、全球不同地理分區的代表植物及珍稀瀕危植物3萬種以上,收藏五大洲代表性植物標本500萬份,建成20個特色專類園、7個係統進化植物展示區和1個原生植物保育區。

  記者:楊淑君、胡璐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視頻來源:國家植物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國家植物園來了!1分鐘帶你搶先了解
      4月18日,國家植物園在北京正式揭牌。
  • 專家來坐診 為中國社科院離退休老專家打疫苗
    今天,隆福醫院醫務人員來到中國社會科學院,為離退休老教授、老專家們接種新冠疫苗。本報記者 方非 攝  本報訊(記者孫樂琪)今天,東城區建國門街道組織醫務力量走進中國社科院,為老專家們專場接種新冠疫苗。
  • 兩園整合 面積近600公頃 國家植物園4月18日揭牌
    總規劃面積近600公頃,已收集各類植物1.5萬余種……今天9時30分,國家植物園在北京正式揭牌,標誌著國家植物園建設翻開了新的篇章。設立國家植物園,是在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南園)和北京市植物園(北園)現有條件的基礎上,經過擴容增效有機整合而成,總規劃面積近600公頃。
  • 長城博物館改造方案向全球徵集 將成為示范基地
    本月初,中國長城博物館啟動全面改造提升。階段是軟件平臺研發,即如何科學有效地利用監測數據開展長城保護和病害規律、修繕技術標準等相關研究。
  • 北京科技周下月開幕 關鍵領域科技創新成果亮相
    2022年北京科技周將于5月21日至28日舉行,主場設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同時在通州區城市綠心公園設立北京城市副中心分會場。屆時,人工智慧、區塊鏈、量子資訊、醫藥健康、新材料、碳中和等一批關鍵領域科技創新成果,將集中展示。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