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豐臺引進國高新企業數同比增長100%
2022-04-15 08:36:5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麗澤金融商務區。

  一季度收官,豐臺迎來“開門紅”。數據顯示,一季度全區引進高成長培育企業72家,同比增長71.4%;引進國高新企業38家,同比增長100%。

  毗鄰麗澤金融商務區的首科大廈裏,北京首科創融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長沈艷婷看著一季度最新數據:引進企業20余家,園區企業年收入超50億元,年納稅超4億元。

  “2021年底,豐臺區啟動了2020年度‘豐九條’中的第四條、第八條政策兌現,我們2020年被認定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按照達標即享的原則,今年初就拿到了130萬元的現金補貼。”沈艷婷提到的“豐九條”是指《豐臺區促進高精尖産業發展扶持措施(試行)》,此次兌現共惠及企業233家,涉及資金7828.67萬元。

  豐臺區科信局副局長羅勝介紹,在“豐九條”等一係列措施的加持下,今年一季度豐臺區引進高成長培育企業72家,同比增長71.4%;引進國高新企業38家,同比增長100%;科技服務業也將迎來“開門紅”,預計營業收入同比增長超過22%;新增62家北京市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全市排名第三。

  北京愛爾眼科醫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今年1月17日剛剛落戶豐臺,注冊資本1.5億元,將在豐臺投資設立愛爾眼科醫院北京總部(國際醫院)。

  “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馬上又要開通豐臺站,還有正在建設的麗澤航廈,豐臺交通優勢明顯。此外,産業也在這裏形成集群,在這裏建設國際醫院,我們相信前景會非常好。”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北京愛爾眼科醫院負責人李俊説起選址豐臺充滿信心。

  僅今年一季度,麗澤金融商務區已引進企業54家,包括倫敦證交所下屬公司、中廣電移動網絡有限公司等一批金融、科技類企業,豐臺科技園新引進注冊資金5000萬元以上規模企業37家,高精尖項目佔比76%。

  位于中關村豐臺園的華電科工承擔了氫能的國家科技攻關重大項目,首臺電解水制氫裝置已成功産氣,純度可達99.99%。

  “今年一季度我們科技研發投入率達到了3.2%,同比增長15%,新增加的授權專利96項,同比增加了11項,圍繞著氫能和儲能材料類産品的卡脖子項目,我們正在全面進行研發,預計在6月份就能下線。”中國華電科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彭剛平説,多年前公司還曾為年輕員工的居住問題發愁,尤其是應屆畢業生,如果解決不了居住成本問題,就無法吸引到人才,而對一家産研結合的企業來説,人才是最關鍵的要素。這兩年,豐臺區通過點對點服務,相繼為企業協調了豐臺科技園周邊的兩處公租房,已經解決了27名員工的居住問題,企業招聘時更有底氣了。

  在華電科工的帶動下,華電集團多家直屬單位和基層企業陸續落戶豐臺,注冊資本金共計207.48億元,僅2021年就為豐臺帶來稅收3.37億元。(記者 孫穎)

  (原標題:政策紅利“達標即享”加速産業聚集 一季度豐臺引進國高新企業數同比增長100%)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