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向未來”在京啟動走向全國
2022-04-14 09:06:0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冬奧冠軍隋文靜與石景山的青少年一起參與植樹活動。 記者 吳鏑攝

  昨天(13日),“雙奧石景山 冰雪向未來”群眾冰雪活動在首鋼滑雪大跳臺和北京冬奧公園舉辦。此次活動是“冰雪向未來”全國群眾性冰雪主題活動的第一站,也是北京冬奧會後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計劃的首場活動。武大靖、蘇翊鳴等11名冬奧冠軍及獎牌獲得者來到冬奧公園“中國冰雪冠軍林”植樹,為京西增添一抹新綠。

  武大靖、任子威、曲春雨、范可新、高亭宇、蘇翊鳴、齊廣璞、隋文靜、韓聰、李文龍、閆文港等眾多冬奧健兒與石景山區冰雪運動愛好者和青少年們現場交流互動。

  “首鋼滑雪大跳臺是我的福地。3年前我第一次在這裏參賽時就定下目標,希望能在北京冬奧會上取得好成績,為國爭光。”蘇翊鳴説,“在這裏奪冠後讓我更加堅信,努力永遠不會欺騙人。希望青少年們都能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相信自己,並為之付出全力,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

  活動現場,電廠路小學五年級二班學生白欣妍將自己精心制作的手抄報送給心中的榜樣蘇翊鳴。去年,她參加學校活動時給蘇翊鳴哥哥寫了一封熱情洋溢的信,表達了自己對單板滑雪運動的熱愛,並祝願他取得好的成績。不久她就收到蘇翊鳴的回信:“讓我們一起加油吧!”這讓她備受鼓舞。“今後我會努力鍛煉,好好學習。”白欣妍説。

  活動中,冰雪健兒們來到位于北京冬奧公園內的“中國冰雪冠軍林”,種下18棵國槐和白皮松。“冠軍林”佔地1000余平方米,未來將和周邊的火車樂園、冰雪森林和冰雪童趣等冬奧主題空間一起,為市民提供全齡化、特色化的體育休閒區域,讓市民遊客能夠近距離感受冬奧、共用冬奧。

  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副主任于海燕表示,此次活動中,冬奧健兒們通過親身經歷和實際行動,把“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傳遞給參與冰雪運動、熱愛冰雪運動的大眾和青少年們,發揮了新時代冰雪項目國家隊的示范引領作用,推動全民健身走向縱深,助力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建設。

  石景山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海濤介紹,作為全國第一個“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范區,石景山冰雪運動已漸成風尚,全區每年參與冰雪運動人數佔全區人口比例50%以上。接下來,石景山區將以北京冬奧精神為指引,抓好首鋼滑雪大跳臺場館賽後利用,推進新首鋼園區轉型發展,繼續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記者 孫雲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冰雪向未來”全國群眾性冰雪主題活動在京啟動
    冬奧冠軍隋文靜與石景山的青少年一起參與植樹活動。武大靖、任子威、曲春雨、范可新、高亭宇、蘇翊鳴、齊廣璞、隋文靜、韓聰、李文龍、閆文港等眾多冬奧健兒與石景山區冰雪運動愛好者和青少年們現場交流互動。
  • 上方山“雲梯”上,消防員架起“人梯”
    “清明小長假期間,這群可愛的消防員在崗盯守,在‘雲梯’處搭起了‘人梯’……面對周圍的懸崖峭壁,如果沒有他們,真的不知道我們會怎樣……”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機動支隊近日收到一封感謝信。4月3日14時許,正在上方山國家森林公園防火巡護的應急部森林消防局機動支隊二大隊四中隊第一小組組長楊碩發現了一處“意外險情”。
  • 一天三趟,不讓患兒無菌餐斷頓
    昨天早上6點,伴著朝霞,隋東生來到華英園社區外,等候的工作人員將一個消殺後層層包裹著的飯盒遞給他。為此,南法信鎮開辟綠色通道,安排救護專用車每日全程接送他到醫院,保障孩子的治療進程。
  • "十四五"打造動態公交網 千余公交站將靠近地鐵
    打造“聰明的車”“智慧的站”“數字的線”“動態的網”,“十四五”時期,北京公交服務將再上一個臺階。具體來講,結合公交專用道啟用時段,通過調整營業時間的方式,將部分線路低峰時段調整為區間運營。
  • 新發地每天“進菜”約兩萬噸 供應充足價格平穩
    記者從新發地市場獲悉,目前市場蔬菜日上市量維持在2萬噸左右,供應充足,價格平穩。新發地市場相關負責人介紹,蔬菜整體價格下降有兩方面原因,一是天氣轉暖,供應産地北移,北京市場蔬菜價格進入季節性下降區間。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