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立方本周六向公眾開放
2022-04-13 14:33:5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汁原味的冬奧形象景觀、全方位體驗冰壺運動魅力、集章打卡運動員設施、角色扮演中國輪椅冰壺隊的奪金時刻、與“冰墩墩”“雪容融”零距離合影照個夠……冰立方冬奧文化大眾體驗季正式開啟。記者獲悉,北京冬奧會冰壺項目競賽場館冰立方將在4月16日至5月15日面向公眾開放。這是冰立方冬奧會賽後首次向公眾開放,觀眾可身臨其境感受冬奧魅力。

  在北京冬奧會籌辦中,國家游泳中心創造性地提出“水冰轉換”的雙奧場館改造方案,實現“水立方”向“冰立方”的華麗轉身。北京冬奧會後,國家游泳中心也成為世界唯一可同時舉辦夏季、冬季賽事項目的場館。

  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27個比賽日中,國家游泳中心共舉行了206場比賽。此次面向公眾開放的比賽場地“冰壺上手”體驗環節,觀眾可親自體驗冬奧冰壺賽道和原裝冰壺,登上冬奧會、冬殘奧會所使用的真冰賽道,體驗冬奧冰壺項目,學習冰壺比賽規則,身臨其境感受冬奧魅力。據悉,冰立方冬奧場景真冰賽道僅保留至5月15日。

  媒體混採區是運動員比賽結束後和訓練結束後的必經之路。記者在這裏可以對運動員進行採訪,與運動員第一時間進行面對面地交流。此次開放期間,觀眾可來此打卡,全場景感受冬奧氛圍。

  運動員更衣室是各國運動員們休整身心、討論戰術的小基地。為踐行“節儉辦奧運”的理念,冰立方更衣室由可迴圈利用的集裝箱改裝而成,坐便器、洗手池、淋浴設施應有盡有,簡單好用,還有志願者們的暖心服務加持,受到各國隊伍一致好評。此次開放期間,觀眾不僅可以參觀運動員更衣室,而且能看到展示的比賽期間中國隊和其他參賽隊限量版非售賣的交換小禮物。

  3月12日,中國隊在輪椅冰壺比賽項目中奪冠。觀眾可以打卡頒獎臺,實地重溫中國輪椅冰壺隊冬殘奧會衛冕奪金的“高光時刻”,過一把“金牌癮”。此外,在冰立方南北連廊“冰墩墩”“雪容融”合照點,保留了冬奧會賽時的超大“冰墩墩”“雪容融”立像,數十款生動活潑的吉祥物,可讓大家盡情合影留念。(記者孫傑)

  (原標題:冰立方本周六向公眾開放 冬奧真冰賽道將保留一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