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莊89歲老人打上第一針疫苗
2022-04-13 14:34:04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區“專車”接送、醫護開通“綠色通道”、社工全程陪護……昨天,大興區亦莊鎮89歲老人李振興完成了第一針新冠疫苗接種。

  昨天上午10點,一輛小轎車穩穩停在鹿華苑三裏新冠疫苗接種點,貴園北裏社工王楠和張宇麻利地從後備箱拿出輪椅,攙扶著89歲的李振興老人下車。這輛小轎車本來是貴園北裏社區書記的私家車,一旦社區裏有行動不便的老人要去打疫苗,就變成了“專車”。

  亦莊鎮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到府接種疫苗服務,但李振興不想麻煩人。昨天一早,看到天氣不錯,老人就讓家裏人聯繫了居委會,想要到接種點打疫苗。沒想到一會兒工夫,“專車”就停在了單元門口。

  疫苗接種點的醫護人員見老人來了,馬上啟動“綠色通道”。健康問詢後,量血壓、登記身份資訊有條不紊。疫苗接種完成後,王楠和張宇馬上給老人整理衣服。半小時的留觀過程中,兩位社工也一直陪在旁邊,聽老人講亦莊過去的故事。“這些天帶老人們來打疫苗,了解了不少關于亦莊的歷史,平時還真是很少有這樣的機會。”王楠説。

  亦莊鎮副鎮長張雪輝介紹,亦莊鎮轄區內60歲以上常住人口17720人,截至昨天中午12點,60歲以上群體中新冠疫苗第一針接種人數15008人,佔比84.7%。(記者陳強 通訊員徐晟軒)

  (原標題:社區書記的車成了專門接老人接種的專車 亦莊89歲老人打上第一針疫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