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資企業海外投資之越南與泰國專題講座在新加坡舉行-新華網

中資企業海外投資之越南與泰國專題講座在新加坡舉行

2016年11月17日 15:41: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1月17日電(謝曉語 汪博倫)中資企業海外投資之越南與泰國專題講座16日在新加坡舉行。該講座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圍繞中資企業“如何踏出海外投資第一步”、“如何有效保護投資利益”等話題,以越南與泰國為例講解中資企業投資海外所面臨的風險和機遇,旨在幫助中資企業更好地走向世界。

    該活動由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和新加坡立傑律師事務所共同舉辦。

    作為“一帶一路”重要沿線國家,越南和泰國是“中資企業走出去”的重要一環。主辦方邀請到多位資深律師從海外投資法律框架、海外法律糾紛解決方法、泰國及越南的投資趨勢、投資機遇等不同方面,為來自中資企業的講座聽眾做出詳細講解。

    新加坡立傑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詹興豪從泰國時局切入,深入淺出地分析了泰國政治格局變動對海外投資的影響。他表示,總體上講,外資企業在泰國投資或建廠的風險是可控的,國王普密蓬的逝世並未對泰國商業領域造成太大影響。中資企業應及時了解泰國的社會局勢,以便審時度勢,把控投資風險。

    16日,武氏桂在講座中發表演講。新華網發 汪博倫 攝

    新加坡立傑律師事務所越南合夥人武氏桂立足在越南外資企業面臨的機遇展開演講,介紹了外資企業投資越南的投資結構、法律風險評估、未來的法律變革等。她指出,越南相關法律法規相對不健全、法律機構執行效率偏低、外幣貨幣管制等是企業投資越南時普遍遇到的問題;但她同時表示,針對上述問題,越南政府已開始尋找相關對策,以保證中資企業實現平穩落地、順利發展,進而實現共贏。

    16日,謝錦發律師在講座中發表演講。新華網發 汪博倫 攝

    此外,謝錦發律師、陳希律師還有蘇立山律師分別從海外投資的法律架構、新加坡作為中資企業海外投資的平臺優勢、以及如何把控制投資風險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經驗。

    立傑律師事務所有限責任合夥創建于1954,總部設在新加坡,提供海事及海商、公司及金融、爭議和解與國際仲裁、科技法、電信、基礎設施與建築、破産及重組等眾多法律領域的服務。立傑律師事務所的法律服務范圍覆蓋亞太區域,為客戶提供綜合性服務和相關商業問題解決方案。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67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