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海南會館16次組織義診團赴瓊助唇腭裂患者-新華網

《“一帶一路”大數據報告(2016)》在京發布

《“一帶一路”大數據報告(2016)》在京發布

10月28日,《“一帶一路”大數據報告(2016)》新書發布會在北京舉行。該報告由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國家信息中心“一帶一路”大數據中心編撰完成,商務印書館出版發行,主要數據和技術支撐由億讚普科技集團提供。【詳細】

新加坡海南會館16次組織義診團赴瓊助唇腭裂患者

2016年11月02日 08:36: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記者1日從2016年新加坡海南會館義診活動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新加坡海南會館組織新加坡中央醫院和唇腭裂治療機構知名醫療專家赴海南開展了為期8天的義診,已完成手術32例,義診患者110人次。這是新加坡海南會館組織義診團連續第八年來瓊開展“海南微笑”唇腭裂義診活動。

    “之前我們很發愁,新加坡義診團的到來讓我們看到了希望。女兒很幸運,遇到了這麼多好心人。”一位王姓父親帶著他十個月的孩子出現在新聞通氣會現場。孩子的先天性唇腭裂讓原本貧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今年10月27日,孩子接受了手術,術後恢復良好。這位父親告訴記者,接下來孩子還會進行復診以及接受一係列恢復治療,在這裏全部是免費的。

    自2009年開始,海南省僑聯和新加坡海南會館每年聯合組織整形外科、麻醉科、口腔科、語言治療等專家和護士,年初和年底分2次到海南為貧困唇腭裂患者開展義診活動,第一次是先檢查患者身體狀況,第二次才對符合條件患者進行手術。如今,先後有16批義診團來瓊,至2016年5月,已對海口、三亞、保亭、澄邁、萬寧、東方、文昌、屯昌等市縣的貧困唇腭裂患者,累計進行義診800余人次,實施整形手術近200例。

    新加坡海南會館青年部主任鄭心德介紹道,專家們多年來堅持自籌資金、自備部分藥品和醫療器械來瓊義診,並帶動海南澄邁縣人民醫院發展該項醫學技術的愛心慈善和醫學交流活動,體現了新加坡華人華僑對故土鄉親的關心和幫助。

    如今,澄邁縣微笑工程唇腭裂患者救助基金會已成立近4年,越來越多唇腭裂患者獲得了幫助。(林晨彥)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47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