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創始人柳傳志:“全民創業”熱潮助推經濟新增長-新華網
新加坡

調查:多數泰大學生認為“一帶一路”有益本國發展

調查:多數泰大學生認為“一帶一路”有益本國發展

“我們對泰國三所高校進行了上百份‘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簡稱‘一帶一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絕大部分本科生認為‘一帶一路’有益于泰國發展”,廣西大學中國--東盟研究院教授岳桂寧18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做出如上表示。【詳細】

聯想創始人柳傳志:“全民創業”熱潮助推經濟新增長

2016年10月21日 11:20: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0月21日電(黃菲 汪博倫)受南洋理工大學連瀛洲紀念獎學金項目的邀請,連氏傑出訪問學者、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20日在新加坡發表了主題為“以聯想為例談中國企業的成長”的公開演講。

    10月20日,柳傳志受連瀛洲紀念獎學金項目邀請在新加坡發表公開演講。新華網發 王應耀 攝

    柳傳志以聯想發展歷程的三個階段為例,細致梳理了聯想集團是如何在短短的三十余年間,從一間十二平米的工作室發展成為當前在資訊産業內多元化發展的大型民營企業集團的。

    演講前,柳傳志接受了新華網記者的採訪,對于中國經濟當前的發展態勢,柳傳志持有樂觀態度。他對中國産業升級以及産業轉型大方向表示認同,並充分肯定了創新對企業發展的巨大推動力。他説:“隨著消費品質的提高、國際化發展的增強,同時依托強有力的資金儲備、完備的投資制度、權威的技術研發,中國民營企業將從創業浪潮中獲取寶貴的學習經驗,並從創新創業過程中不斷尋求突破,激發新的經濟增長點。”

    在談到現如今“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的熱潮時,柳傳志建議年輕人創業應保持理性,以“事為先,人為重”的發展原則,科學謹慎地創業。他説:“穩健的啟動資金,合理架構的團隊以及領導者的團隊包容力都是創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活動中,柳傳志還對南洋理工大學連瀛洲紀念獎學金以及連氏基金致以誠摯的感謝。連瀛洲紀念獎學金是由新加坡連氏基金與南洋理工大學于2007年攜手成立的,此項目旨在為中新兩國高級政府官員和高級行政人員提供相互交流的平臺,以及互相學習、借鑒的機會。

    此次活動由連瀛洲紀念獎學金與通商中國聯合舉辦,吸引了近千名聽眾到場參加。連瀛洲紀念獎學金理事會理事連宗誠以及通商中國總裁孫雪玲也出席了演講活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32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