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決議首次寫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2017-02-11 13:14: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0日電 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第55屆會議10日協商一致通過“非洲發展新夥伴關係的社會層面”決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首次被寫入聯合國決議中。

  聯合國當天通過的決議呼吁國際社會本著合作共贏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精神,加強對非洲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援。同時,決議歡迎並敦促各方進一步促進非洲區域經濟合作進程,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等便利區域互聯互通的舉措。

  2017年1月18日,習近平主席在日內瓦萬國宮出席“共商共築人類命運共同體”高級別會議,並發表題為《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旨演講,深刻、全面、係統闡述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聯合國決議寫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體現了這一理念已經得到廣大會員國的普遍認同,也彰顯了中國對全球治理的巨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人類向探索未知世界又邁出一大步”
    3月30日,位于法瑞邊境的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利用大型強子對撞機成功地進行了總能量為7萬億電子伏特的質子束流對撞,這是迄今世界最高能量的質子束流對撞試驗。科研人員希望能夠通過高能粒子對撞模擬出137億年前宇宙大爆炸後的最初狀態,探討宇宙起源、暗物質以及各種基本粒子的特性。
    2017-02-08 08:35:30
  • 聯合國呼吁進一步保護兒童免受戰亂影響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8日發表致辭,指出持續衝突仍對戰亂中的兒童構成嚴重威脅,呼吁通過預防衝突、促進發展等方式來保護兒童。
    2017-02-09 09:29:35
新聞評論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黑龍江哈爾濱:正月十五雪打燈
    滯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順利回國
    滯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順利回國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44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