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進一步保護兒童免受戰亂影響
2017-02-09 09:29: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8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8日發表致辭,指出持續衝突仍對戰亂中的兒童構成嚴重威脅,呼吁通過預防衝突、促進發展等方式來保護兒童。

  第71屆聯大當天舉行會議,紀念有關兒童與武裝衝突的聯大決議通過20周年。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瑪麗亞·維奧蒂在會上宣讀了古特雷斯的致辭。

  致辭説,20年前,聯大決議建議秘書長任命兒童與武裝衝突問題特別代表。20年來,這一任務設置為結束對兒童的侵害聚集了來自各方的努力,有10萬多名兒童兵從軍隊或武裝團體中獲釋,獲得重返社會的支援。

  致辭説,然而,衝突的持續和增多仍對兒童構成嚴重威脅。保護兒童的最好辦法是預防衝突。古特雷斯呼吁努力解決衝突根源問題並改善預警機制,他還強調要通過加強教育和青年就業來促進和平與發展,與當地機構和民間團體合作,保護兒童免受嚴重侵害。

  1996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第51/77號決議,呼吁保護受武裝衝突影響的兒童,並建議聯合國秘書長任命兒童與武裝衝突問題特別代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科普:兒童恐懼和焦慮會受到朋友影響
    兒童焦慮症是最常見的兒童精神疾病之一,常常會表現出恐懼不安。一項新研究顯示,兒童對恐懼的反應可能會深受其身邊朋友的影響,往往會與朋友表現相似。
    2017-01-29 19:29:16
  • “常春藤星星計劃”關愛自閉症兒童
    近日,在2017“愛讓星光璀璨”慈善晚會上,北京常春藤醫學高端人才聯盟“常春藤星星計劃”正式在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立項並啟動網絡公募,通過該項目所募集的善心款項,將全部用于偏遠、貧困地區自閉症兒童家庭救助以及自閉症兒童的多學科、規范化精準治療。
    2017-01-24 01:52:20
新聞評論
    夢幻!在萬米高空與極光相遇
    夢幻!在萬米高空與極光相遇
    陸軍首支女子特戰連,她們才是最耀眼的“花木蘭”
    陸軍首支女子特戰連,她們才是最耀眼的“花木蘭”
    世界最長壽魚在美水族館離世
    世界最長壽魚在美水族館離世
    新疆喀什河現霧凇奇觀 霧氣蒸騰美如仙境
    新疆喀什河現霧凇奇觀 霧氣蒸騰美如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35910